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应用实践

应用实践

混合式学习将永远改变教学方式

2015-08-02 17:38:52应用实践
教育领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开始评价你改变了什么、实践有哪些、融合做得是否到位。今年,混合式学习成为教学方法的新爆点,成果很赞,下面是一些让这个过渡期更顺畅更自然的10条建议。(注意:混合式学习将永远改变教学方式。)1、向比人家的学校学习看看其他学校在做什么。你周围的一些学校可能从去年开始就选择了混合式教学的方式,看
blended_learning-740x462

  教育领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开始评价你改变了什么、实践有哪些、融合做得是否到位。今年,混合式学习成为教学方法的新爆点,成果很赞,下面是一些让这个过渡期更顺畅更自然的10条建议。(注意:混合式学习将永远改变教学方式。)

  1、向比人家的学校学习

  看看其他学校在做什么。你周围的一些学校可能从去年开始就选择了混合式教学的方式,看看 他们有哪些收获对你有益。他们没准儿会让你去试听他们的课,有些甚至已经研发了全部课程。

  2、观察所在校区的情况

  看看你所在校区做了些什么。LMS(学习管理系统)所覆盖的区域已经越来越普遍。有些正在借助付费软件,如Blackboard;而另一些则选择了免费资源,如OpenEd.io。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挖掘到更多资源。

  3、使用Twitter PLN

  看看你的Twitter PLN。我不能说它多有价值,但它的确能帮你节省时间并帮你成为管理大师。

  4、借助教学工具

  使用一到两个工具。混合式学习并没有一个正确或错误的方式。它已经成为不可抗拒的学习方式,因为你和学生们可以引入太多个新的学习项目。各种工具的并用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优势。例如,在使用Edmodo的时候,我发现了谷歌驱动和儿童博客的视频对教学很有帮助。

  5、目标是什么

  你想达成什么目标?学习管理系统的工具都比较类似,只是各有各的特点。有些已经是完整课程,只要微调一下就好;有些需要用到YouTube视频的一部分,但需要你来配音,如Edpuzzle;有些具备评价学习的功能,如Opened.io;有些侧重专业发展研究,如Sophia.org。

  6、聚焦点在哪

  找到你的聚焦点。突然改变一起是不合理的。去年,我尝试了一堂课,之后又尝试了一堂,这样才能自然而然的发现混合式学习的种种办法。事实上,有几次我几乎不使用科技方法,让学生制作海报和书籍来展现自己学到的知识。

  7、教室布局得变

  考虑下教室的布置。合作在混合式学习的方式中至关重要,传统的教室布置无法满足需要。即使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课桌椅,你能把他们围成一个圆圈吗?我今年打算做三个更小的桌子和一块敞开的区域,这样能更好的回应学生的表现。

  8、科技元素

  考虑下你的科技水平。你不需要一对一的混合式学习,网上有很多有关如何创建学习中心的攻略,使用白板,让学生当老师,使用播客、Skype甚至是其他教室来创造混合式学习的环境。

  9、找个小伙伴

  找一个合作的小伙伴。当你在课堂上遇到困境,他能帮你解难,而且他可以作为旁观者评价你的课堂并提供有教益的支持。如果你所在的学校没有人能做到,Twitter PLN一定能帮到你。

  10、拉上你的学生

  把学生也拉进来。你一定会震惊他们有多棒。当我创建了第一个学习目标后,我的学生们提出让他们来负责,结果非常有创意。他们为每个环节设立了经理人,从资料提供到追踪学生足迹,有了这些,老师就自由了。而且,去年年底,我们做了一次总结会,看看一年来开展混合式学习的经验与教训,展望下一个班级该尝试哪些不同的内容,这非常有意义。

  最后,融合了混合式学习,你就轻松了。如果你不能做视频,试试播客,让学生们创作一个,或者试一下提前做好的课程。总之,混合式学习没有负面影响,学生会帮你提供有趣的想法。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