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应用实践

应用实践

【佳瑾学习】互动型课件

2015-07-31 13:29:14应用实践
课件大体可分为两类:讲述型课件、互动型课件。讲述型课件一般采用页面呈现内容,辅以文字或语音解说。互动型课件,会在课件中穿插一些互动元素,最常见的互动元素是:点击、悬停和拖拽。当然,这几种互动在Pad和手机上的体验,与在电脑上的体验是不同的。一、创建互动型课件的两个关键元素1. 让用户 接触 屏幕。想办法让用户与屏幕

  课件大体可分为两类:讲述型课件、互动型课件。讲述型课件一般采用页面呈现内容,辅以文字或语音解说。互动型课件,会在课件中穿插一些互动元素,最常见的互动元素是:点击、悬停和拖拽。当然,这几种互动在Pad和手机上的体验,与在电脑上的体验是不同的。

  一、创建互动型课件的两个关键元素

  1. 让用户“接触”屏幕。想办法让用户与屏幕上的元素交互。

  2. 让用户与内容交互起来,创建良好的学习体验。

  二、如何创建良好的互动体验

  1.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为什么要学习课程,期望学员学完后能做什么?

  2.让学员证明他们理解或掌握了相关知识技能。这不仅仅是简单地做一两道单选题,而是能够证明他们已掌握知识技能的课程活动和决策模拟。

  3.让学习置于相关环境。大部分eLearning课程都是侧重于信息提供,而非绩效表现。要避免这一陷阱,就要按照学员运用相关知识技能的环境来构建课程,然后模拟学员工作或决策时的情形呈现出来。

  三、课件中的主要互动表现形式

  1.互动式课程导航。最常见的就是“下一页”按钮。当然还有其他形式的导航,页面上的一个按钮,像“门”一样的图片,或是像图中的滑块,从一页切换到另一页。考虑更多地采用鼠标划过或拖拽进行课程导航,增强学员掌控内容的体验。

\

  2.互动式内容探索。学员与屏幕上的内容互动,探索和获取信息。大部分课程是线性的,要求学员按特定顺序点击。但如果能够创造一些非线性的互动,学员就会对内容多一点掌控,按需学习内容,或者至少可以从自己认为最有趣的地方开始。

  常见形式之一:互动式标签。

  样例:http://elearning-examples.s3.amazonaws.com/Sl-tabs-explore/story.html

\

  常见形式之二:互动式标注。

  样例:http://demo.unicorntraining.com/ClientArea/Storyline/Influencing%20without%20authority/story.html

\

  常见形式之三:互动式滑块。

  样例:http://www.seriouslearning.nl/challenges/Ch52/story.html

\

  3.互动式决策模拟。通常课件中的决策采用一道简单的测试题、一个提交按钮来实现。但互动式课件中也会包括决策情景模拟或其他非标准的测试评估。让学员进行决策,并根据不同决策给出反馈。有时是即时反馈,有时是延迟的综合性反馈。

  常见形式之一:互动式评估。

  样例: http://elearningdesigner.com/storyline/progress-bar/index.html

  常见形式之二:分支式决策情景模拟。

  样例: http://articulate-community.s3.amazonaws.com/Nicole/Projects/Interview/ScenarioInterview-output/InterviewFinal/story.html

  常见形式之三:小说型互动学习。

  样例: http://brokencoworker.com/illustration-demo/

  常见形式之四:拖拽式决策互动。

  样例: http://elearning-examples.s3.amazonaws.com/HowTo-SME-DragDropTemplate/story.html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