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应用实践

应用实践

7招让起草演示文稿更轻松

2015-08-28 14:07:31应用实践
1. 开始起草演示文稿时不要坐在电脑旁。要起草演示文稿,大部分人会本能地坐到电脑边,打开PPT,想想能输入什么文字。远离电脑!你还没做好准备呢。你需要先想想你的受众 他们是谁,他们的问题,你能如何帮助他们。2. 明确一个精彩主旨。受众只会记得 一个 主旨,好好琢磨一下到底你想要受众从演示中知道什么。不可能让受众记下

  1. 开始起草演示文稿时不要坐在电脑旁。要起草演示文稿,大部分人会本能地坐到电脑边,打开PPT,想想能输入什么文字。远离电脑!你还没做好准备呢。你需要先想想你的受众——他们是谁,他们的问题,你能如何帮助他们。

\

  2. 明确一个精彩主旨。受众只会记得“一个”主旨,好好琢磨一下到底你想要受众从演示中知道什么。不可能让受众记下你所精通的方方面面。主旨是灯塔,你讲的每个故事每句话都必须与其直接相关。一个精彩的主旨,能够让受众在演示结束后还能够继续讨论和传承下去。

\

  3. 给你的受众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演示者起草文稿习惯于开始的第一个问题是:“我该说些什么?”但其实准备文稿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我的受众从我这儿需要得到什么?”或“这一主题下我如何服务好我的受众?”演示永远都不会与你相关,总是与你的受众相关。

\

  4. 为“号召行动”做计划。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里,那么你永远走不到。你会把你的受众晾在路上。思考:听完你的演讲,你希望受众采取一项什么行动?提示:他们并非在那儿等着买你的货。你必须先提供了某种解决方案或对他们带来某种有意义的影响,他们才会买帐。

\

  5. 实施“一分钟经验法则”。何谓一分钟经验法则?你所演讲的每一分钟,都要花一个小时来准备和练习。如果你的演讲有15分钟,那么就需要花15个小时。是的,60分钟,就是60个小时。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准备和练习。

\

  6. 发现你的最佳写作方式。没有最佳方式,只有最适合方式。你可以看看哪种方式对你最有效:思维导图、使用报事贴创建故事板、起草大纲、把文稿写出来、在脑子里构思、在PPT里创建。不断尝试,直到找到最适合你的方式。

\

  7. 寻找求助,获得反馈。没错,你是专家!但这代表着你离自己的思想太近,离入门者太远。你需要外围的视角。不要找熟悉你的人,实际上你需要一双新鲜的眼睛。我的最佳建议:雇一个教练帮你,哪些内容少了或过多,这种观点对于演示成功具有非常宝贵的价值。

\

  【作者】Dr. Michelle Mazur

  【编译】何佳瑾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