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Flash课件技术(4)利用Flash演示文稿模板制作多媒体课件

2015-08-26 08:59:06课件工具
1.课件简介演示文稿模板的创建极其简单,它只需在预设的图层中,为演示文稿的每个画面添加一个关键帧,然后创建或导入图形,或添加文本、视频或音频,就可以快速迅捷地完成影片的制作。此外,演示文稿模板还附带了供替换的背景,制作时可以选择符合课件特点的配色方案背景,极大地提高了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效率。本文研究利用演示文稿模板设

  1.课件简介

  演示文稿模板的创建极其简单,它只需在预设的图层中,为演示文稿的每个画面添加一个关键帧,然后创建或导入图形,或添加文本、视频或音频,就可以快速迅捷地完成影片的制作。此外,演示文稿模板还附带了供替换的背景,制作时可以选择符合课件特点的配色方案背景,极大地提高了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效率。

  本文研究利用演示文稿模板设计制作“显微镜原理”课件的方法和技巧,这个课件用Flash强大的模板技术创建,通过导航按钮将显微镜成像原理逐步演示,加上文字说明,使学生在反复播放中更深入透彻地理解所学的知识。本课件运行时的两个画面效果如图1和图2所示。

\

  图1

\

  图2

  2.知识要点

  在利用Flash演示文稿模板制作多媒体课件时主要使用以下知识要点:

  (1)利用演示文稿模板制作课件的方法

  (2)观察和理解模板影片图层结构的方法

  (3)影片剪辑元件的应用

  3.重点和难点

  本文的重点是在利用演示文稿模板制作课件时,一定要先理解模板的图层结构和模板预设的影片效果,这样才能更准确地利用模板设计和制作多媒体课件。可以先观察理解影片的图层结构,合理利用锁定、隐藏图层的功能。另外,选择“控制”|“测试影片”命令,观察一下模板影片效果,这样能更清晰地理解各图层功能。

  本文的难点在于影片剪辑内容的制作。另外,在制作每个演示步骤对应的影片剪辑元件时,一定要在元件动画结束的最后1帧定义停止动作stop(),这样才能保证演示文稿的正常播放。

  4.运行课件

  链接相应的Flash动画文件

  (..\课件\分模块交互课件.swf)

  5.制作流程动画演示

  链接相应的动画文件(..\课件制作流程\main.swf)

  6.课件和微课下载

  百度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i3ANIux

  密码:xce9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