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制作微课都需要哪些软件工具?

2015-07-13 13:24:15课件工具
  “微课”是指按照新课程标准及教学实践要求,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重点难点疑
  “微课”是指按照新课程标准及教学实践要求,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重点难点疑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掌握了制作微课的方法,无疑就意味着学会了一门新的“手艺”,那么制作微课的常用软件工具有哪些呢?它们都有什么功能呢?

  下图展示了制作微课需要的4类软件工具

\

  一、思维导图软件

  利用思维导图软件可以随时开展头脑风暴,帮助您快速理清思路。绘制的思维导图、鱼骨图、二维图、树形图、逻辑图、组织结构图等以结构化的方式来展示具体的内容,您在绘制图形的时候,可以时刻保持头脑清晰,随时把握计划或任务的全局,它可以帮助您在制作微课时提高效率。

  示例如下面的思维导图。

\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qWDonYO 密码: 6vgv

  二、浏览器

  制作微课需要大量的多媒体素材(图像、音频、视频、动画等),利用专门的浏览器可以在互联网上获取您需要的各种素材。

\

  三、演示类软件

  课件设计是制作微课的必要环节。课件成功了,微课也成功了一半!在这类软件中,PPT无疑是最常用的。

\

  四、录屏软件

  这是制作微课最重要的软件工具了。微课视频是否清晰,效果是否能吸引学习者,选择一个好的录屏软件是十分重要的。这类软件中,功能最强大,使用最广泛的就是Camtasia Studio。

  录屏软件:Camtasia Studio 8.4.4汉化破解版

\

软件功能介绍和免费下载地址:http://www.aieln.com/news/2015/13316.html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