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Flash课件技术(7)自制Flash课件模板

2015-09-11 13:10:58课件工具
1.课件简介前面3期介绍了演示文稿模板、专业幻灯片模板、测验模板的应用,大家已经体验到模板的强大功能了。这些模板都是Flash系统的内置模板,除了应用这些系统内置模板以外,还可以从网络上下载一些别人制作好的模板。另外,可以将自己经常制作的课件类型自制成模板,需要的时候,再应用这些自制好的模板制作同类型的课件。本文通

  1.课件简介

  前面3期介绍了演示文稿模板、专业幻灯片模板、测验模板的应用,大家已经体验到模板的强大功能了。这些模板都是Flash系统的内置模板,除了应用这些系统内置模板以外,还可以从网络上下载一些别人制作好的模板。另外,可以将自己经常制作的课件类型自制成模板,需要的时候,再应用这些自制好的模板制作同类型的课件。

  本文通过一个连线题课件模板的自制和使用过程,讨论将一般的Flash影片文件自制成模板文件并进行应用的方法。如图1所示是运行连线题模板时的初始画面。

\

  图1

  在图1所示的画面中,最上面一排是5个图形对象,它们是连线题题目的一部分,目前它们还是模板形式,在制作具体连线题课件时,要用实际题目的图形替换它们。单击中间蓝色按钮并拖动鼠标,就可以进行连线答题了。如图2所示是答题过程中的一个画面。

\

  图2

  如图3所示,是利用这个连线题模板制作的一个数学连线题课件。

\

  图3

  2.知识要点

  在自制Flash课件模板时主要使用以下知识要点:

  (1)自定义Flash课件模板的方法

  (2)自制一个连线题模板

  (3)自定义模板的应用

  3.重点和难点

  在自制Flash课件模板时,除了要按照一般的Flash影片制作相应的课件内容外,还要在Flash影片文档中添加一个“说明”图层,这个图层的类型为引导层。“说明”图层通常用来放置有关模板使用方法的文字说明,这些文字说明不应该对影片的动画效果产生影响,因此,要把它转变为引导图层,在播放影片时,引导图层上内容不会显示出来。

  在将Flash影片保存为模板时,一定要注意模板文件的存储路径。模板文件在Flash中存放时一般放置在当前用户的目录下,它的存放路径为:系统盘:\Documentsand Settings\当前用户\Local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zh_cn\Configuration\Templates\。如果删除了其中的文件夹,该分类模板将会在从模板新建对话框中消失。

  应用自制模板的方法和应用Flash内置模板的方法相同,要仔细阅读自制模板的说明文字,并且先理解清楚自制模板的时间轴图层结构,然后再进行相应内容的替换。

  4.运行课件

  链接相应的Flash动画文件

  (..\课件\分模块交互课件.swf)

  5.制作流程动画演示

  链接相应的动画文件(..\课件制作流程\main.swf)

  6.课件和微课下载

  百度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ntnEYnf

  密码:9zsk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