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PowerPoint2010/2013制作微课

2015-09-21 10:30:25课件工具
2、制作方法利用PowerPoint 2010/2013版软件自带的录制旁白并导出为视频的功能,对教学内容进行讲解、演示后导出为微课视频3、操作过程第一步:针对选定的教学主题,搜集教学材料和媒体素材,制作PPT课件;第二步:调整好麦克风的位置和音量,选择安静的环境,利用PPT的录制旁白功能开始录制教学内容;第三步:录

  1、工具与软件

  PowerPoint2010/2013、麦克风

  2、制作方法

  利用PowerPoint 2010/2013版软件自带的录制旁白并导出为视频的功能,对教学内容进行讲解、演示后导出为微课视频

  3、操作过程

  第一步:针对选定的教学主题,搜集教学材料和媒体素材,制作PPT课件;

  第二步:调整好麦克风的位置和音量,选择安静的环境,利用PPT的录制旁白功能开始录制教学内容;

  第三步:录制结束后,保存并创建视频。后期可将微课视频进行必要的编辑和美化。

\

  4、录制技巧

\

  (1)在弹出的录制幻灯片演示对话框中勾选“幻灯片和动画计时”、“旁白和激光笔”两个选项可以使PPT中使用的动画、激光笔功能都录制下来使得视频更加完美。

\

  (2)如果录制不够好,可以选择录制幻灯片演示中的清除功能来清除相应的计时或者旁白。

\

  (3)在录制PPT讲解过程时,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划线、画框或放大吸引注意力。

  5、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1)录制的视频没有声音

  解决方法:在录制前,需要对麦克风进行设置和测试。如果使用台式电脑,需要准备有带耳麦的耳机才能将旁白录制进去。如果使用的是手提电脑,它系统自带有录音设备。在录制前,需要将启用麦克风,并将麦克风设置为默认设备。

  (2)录制时,使用“荧光笔”功能后,鼠标单击不能播放下一页

  解决方法:在PPT放映状态的左下角的工具栏的“笔”按钮中选择“荧光笔”使用或鼠标右键选择“荧光笔”来调出使用。使用后,PPT2010版需要在左下角工具栏或鼠标右键,将鼠标选择”箭头”才能点击鼠标播放下一页;PPT2013版可以按“ESC”即可退出笔的使用,变回鼠标箭头去单击播放下一页幻灯片。

  (3)无论是系统自带还是插入外部声音,转成wmv视频文件后都无声音

  解决方法:通过直接插入声音的方式插入声音,并且在自定义动画窗格里,把声音和对象的动画时间设为同时。

  (4)视频与原PPT播放不同步

  解决方法:这类情况可能是因为电脑配置不够高,PPT2010版转换视频的时候过于吃力,可以尝试换一台配置高的电脑重新转换。另外,PPT2010版为我们提供了演示文稿中的音频文件的优化功能,我们可以点击“文件-信息”,在弹出菜单中即可看到“优化媒体兼容性”、“压缩媒体”等选项。

  (5)插入背景声音并设置循环,转成wmv视频文件后,声音只播放一次,循环设置失效

  解决方法:用音频处理软件音频文件做复制等编辑工作,让声音播放时间循环延长至与PPT演示时间相同。

  PPT录屏制作微课的五点建议

  1、设计合适的模板。模板不要太花,中间文字区域要尽量大一些,无关的内容尽量少。

  2、放大文字与内容。由于在视频播放,画面一般比较小,因此PPT中的文字与内容要尽量放大一些。

  3、掌握好播放节奏。播放时不要有快有慢,更不能来回翻转。

  4、控制好鼠标运动。观众的视线是紧跟着鼠标的,所以千万不要无意义地乱晃。指示要准确,移动要均匀。

  5、要有适当的停顿。每一页PPT要让大家看清楚,要有适当的停留时间。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