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Flash课件技术(5)利用Flash专业幻灯片模板制作多媒体课件

2015-08-31 09:53:11课件工具
1.课件简介Flash自带的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运用了屏幕技术,可以让制作者轻松创建外观专业的幻灯片演示文稿。制作者还能向模板文档中添加新幻灯片,并在这些幻灯片上放置文本、图形、导入的媒体和组件,以此来添加多媒体课件的内容。本文研究利用Flash提供的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制作 计算机的组成 信息技术课件的方法和

  1.课件简介

  Flash自带的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运用了屏幕技术,可以让制作者轻松创建外观专业的幻灯片演示文稿。制作者还能向模板文档中添加新幻灯片,并在这些幻灯片上放置文本、图形、导入的媒体和组件,以此来添加多媒体课件的内容。

  本文研究利用Flash提供的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制作“计算机的组成”信息技术课件的方法和技巧。这个课件的主要内容是认识常用的个人计算机的几种类型,以及常用到的几种计算机外部设备。课件运行时,单击页面右下角的两个控制按钮就可以播放幻灯片,幻灯片切换时有淡入淡出的切换效果。如图1和图2所示是课件运行时的两个画面。

\

  图1

\

  图2

  2.知识要点

  在利用Flash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制作多媒体课件时主要使用以下知识要点:

  (1)利用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制作课件的方法

  (2)认识和使用行为面板

  (3)屏幕技术的应用

  3.重点和难点

  由于上一期文章中我们已经研究了Flash演示文稿模板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方法,对Flash模板的应用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所以本文的重点是屏幕技术的应用。和普通的Flash影片文档不一样,利用专业幻灯片演示文稿模板创建的影片文档,除舞台以外,舞台的左边多出一个“屏幕轮廓”窗格,它是一个树状结构幻灯片管理窗口,如图3所示。

  左边的幻灯片管理窗口中按顺序显示演示文稿中幻灯片的缩略图,这个窗口中的缩略图结构方式是一个树状结构,层次分明。单击缩略图前的“+”按钮可以按照层次展开缩略图,单击“-”按钮可以折叠缩略图。单击缩略图,右边的舞台上就显示相应的幻灯片内容。创建幻灯片内容时,只需在右边的舞台上更改相应的内容即可。

\

  图3

  本文的难点是行为技术的应用。行为实质上是一些预定义的ActionScript函数,使用时可以将它们附加到Flash文档中的对象上,而无须自己创建ActionScript代码。在制作过程中,要在幻灯片场景中的两个按钮上添加行为。左侧按钮添加行为“转到前一幻灯片”,右侧按钮添加行为“转到下一幻灯片”。这利用“行为”面板中的“屏幕”行为类别就可以完成设计制作。

  4.运行课件

  链接相应的Flash动画文件

  (..\课件\分模块交互课件.swf)

  5.制作流程动画演示

  链接相应的动画文件(..\课件制作流程\main.swf)

  6.课件和微课下载

  百度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mgtMBlY

  密码:58sr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