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

培训机构 依靠独特卖点致胜的三个条件

2015-09-12 16:28:45运营管理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是近现代教育市场品牌营销环节过程当中面对竞争的核心思路。针对教育培训行业而言,通过打造自身产品的独特卖点,也是能够成功吸引区域内潜在客户关注的致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是近现代教育市场品牌营销环节过程当中面对竞争的核心思路。针对教育培训行业而言,通过打造自身产品的独特卖点,也是能够成功吸引区域内潜在客户关注的致胜筹码。
1.jpg  那么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究竟什么才是独特卖点呢?独特卖点是你的成交主张中最独特的一点,别人没有的,不敢有,也不愿意有的。

  你想想,一个潜在目标顾客,他的孩子可以上你的培训学校,也可以上别的培训学校。

  顾客为什么要选择你,而不是选择别人,你要给他一个选择你的惟一理由。

  说到这里,有的校长朋友可能会觉得:我们一个城市有几家培训学校,面向的目标顾客群体也差不多,我怎么打造自己的独特卖点呢?

  其实,在差异化不明显的培训教学行业,有的学校突出启蒙班的师资力量,比如,兴趣化教学,让孩子尽快地迷上培训,有的学校突出高段班的师资,有的学校突出环境和安全等等。

  这都是根据各个学校的自身优势,提出来的独特卖点。

  不过,就我个人的感觉 ,突出启蒙班的教学特点,以及环境和安全条件,比突出高段班的师资特点更好。

  作为学校来说,你最重要的是招收启蒙班的学生。对于启蒙班的学生来说,高段班师资再强,但远水难解近渴,他进入高段班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培养他对培训的兴趣是当下最重要的环节,让孩子在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学习,是家长在现阶段最看重的事情。

  因此,有校长建议,假如经过调查发现,你当地的培训学校,大多数采用介绍高段班师资的方式来打造学校的独特卖点,你不妨反其道而行之,突出你的学校的启蒙班教学优势,学校环境或安全保护优势。

  为什么可以强调学校的环境和安全优势呢,因为,并不是每位家长都有时间整天陪着孩子在学校的,如果你的学校有专门的安保人员,有生活老师,甚至有专车接送孩子,你都可以把这个优势突出出来。

  这些优势,与强调高段班师资优势的学校比起来,在家长的心目中,更有吸引力。

  另外,打造 “独特卖点”,需要你用非常简单的语言来表达。也就是以下三点:


  A、必须独特。

  B、必须跟家长想要得到的结果密切相关。

  C、用非常简单的语言表达。

  说不出来的优点,都不是优点,你有再好的优点,但是你无法用语言把它表达出来,有什么用呢?

  顾客必须通过你的语言和文字才能感受到你的优点,但你表达不出来,没用。

  所以,你的教学服务,需要具备“独特、相关、可表达性”,三者缺一不可。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