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

培训机构如何把握正确的市场运营方向

2015-09-12 16:26:59运营管理
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剧,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空间,针对教育培训的财政支出已经逐步纳入到很多家庭的日常支出范围之内。因此,对于服务于家长的教育机构而言,面对的不仅仅是巨

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剧,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空间,针对教育培训的财政支出已经逐步纳入到很多家庭的日常支出范围之内。因此,对于服务于家长的教育机构而言,面对的不仅仅是巨大的潜在生源市场,更重要的是挑战,需要在巨大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就要把握住适合自己的运营管理方向。
1.jpg

  1、生源管理需要重视

  一些培训机构对学生和家长及生源的市场管理的工作并不重视,认为在大需求的背景下,客源不是最担心的问题。不过,每个培训机构的经营者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竞争者越来越多。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客源再丰富,也可能被分摊到不同的培训机构里。

  完善的生源管理还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口碑效应,对服务的关注可以让培训机构即使不花大价钱打广告也能获得更多的美誉。同时,对服务水平的关注也可以让经营者更加注意提高自己的培训水准以及不断增加增值服务,这样也会促进培训机构不断良性发展。

  2、细化客户的需求

  客户们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如果抓住了客户的需求,也就意味着培训机构抓住了市场。培训市场的细分化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培训机构的多元化也正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策略。而培训机构的服务细化需要很明确的目的性,也就是说,培训机构要明白家长和孩子的需求所在,能够在细化领域里发现客户的需求落脚点,这样才能在根本上抓住市场,从而获得客户的认可。

  3、淡化价格因素

  培训机构的价格也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同时对该机构的培训质量怎更加关注,也就是说,与培训的质量或效果相比,价格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因此,在培训机构的经营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是提高培训的效果,这样就可以大大弱化价格的因素。让客户感觉物有所值,这样培训机构才能更轻松的获得想要的利润。

 4、竞争不如合作

  与别人合作,不仅适合那些中小型的培训机构,同样适合那些大型机构。小型机构的联手可以壮大自己的实力,而大型机构的合作则可能在某些领域获得独到的优势。培训机构的合作要注意互补短长,这样才能起到1+1>2的效果。另外,跨行业合作也正在各行各业中兴起,培训机构也可以考虑与跨行业的伙伴进行合作,以此在不同领域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