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家教资讯

家教资讯

巨人教育裁员引发员工冲突 被裁员工“谁动了我的奶酪”

2015-10-02 15:38:29家教资讯
[db:摘要]
>

今天一早,巨人教育前科技艺术部科技部门主任苏桂武有些不适应。按照平常的作息规律,他将前往巨人教育开始一周的工作。可是,此时的苏桂武已经被免去部门主任的职务,并且被终止了劳动合同,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被开了”。

  事实上,整个周六、周日,苏桂武都过得很郁闷。郁闷的心绪并不是遭遇企业单方面强制性解除劳动合同,甚至不是平白无故地被企业单方面强制性解除劳动合同,而是莫须有地在青龙桥派出所坐等了10个小时。

  上周五中午13时许,苏桂武被当地派出所请去,当然不是“请喝茶”。报警的人是苏桂武的继任者,之前他的女助理。事发原因是,在部门工作的交接过程中,继任的女助理提出了令苏桂武“难以接受”的要求,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周围的同事及时拉开了二人。此事,正巧被新上任的巨人教育特长部负责人遇见,便提示继任的女助理赶紧报警,称对方动手打人。

  中午时分,苏桂武等当事人及证人等一干十多位巨人教育员工及前员工都去了青龙桥派出所,对于报警打人事件进行取证、了解。之所以出现了巨人教育员工及前员工同时在场的情形,则不得不从引发争执的真正原因谈起。

  7月份,清华启迪控股战略投资巨人教育,巨人教育重组在所难免。其中,巨人教育科技部、艺术体育部和金色湖畔三个部门合并为特长部。新的特长部负责人上任之后,立即进行了人员调整,苏桂武所在的科技艺术部及艺术特长部几乎一半员工面临着辞退的。令人想不到的是,身为科技部门主任的苏桂武被终止了劳动合同,而继任者竟然是他招聘入职、工作刚满半年的女助理。

  苏桂武有些想不通,面对继任的女助理咄咄逼人的交接方式,难免会出现一些过激的言辞。不过,更令他想不到的是,新上任的特长部负责人竟然会以报警的方式,将自己请到了当地派出所。按照相关程序,那位自称被打的女助理经过医院验伤、法医鉴定,最终却以身体无恙而不了了之。但是,苏桂武离开青龙桥派出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23时许。

  周六、周日,冷静下来的苏桂武似乎有些明白新任特长部负责人的用心。当天上午,巨人教育人力资源部刚刚与苏桂武等一干终止劳动合同的员工谈过话,双方对于终止劳动合同的补偿条件产生了分歧。苏桂武等人越权向巨人教育集团负责人反映了相关情况,并被告知下周一给予明确答复。

  那么,随后发生的报警打人事情,是不是别有用心之人的“阴谋”呢?按照巨人教育相关规定,员工一旦出现违法、违纪行为,企业辞退则不用支付任何赔偿。想到此处,苏桂武不禁感到了阵阵的寒意。

  今天上午,苏桂武仍将前往巨人教育,只是不再是去上班,尽管他的劳动合同还有一年半才到期。苏桂武前去就是想听听巨人教育集团领导给予终止劳动合同补偿的最终答复。既然企业辞退员工不讲感情,那么被辞退的员工自然必须争取自己的利益。

  不过,苏桂武还希望向巨人教育集团领导提一些要求:一、对于上周发生的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能否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二、企业换血辞退员工,能否给予一个明确的辞退理由;三、企业辞退员工,能否依法给予满意的补偿。

  苏桂武不愿意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离开巨人教育,更不愿意因为劳动合同的事情再与巨人教育对簿公堂。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