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家教资讯

家教资讯

南昌查处义务教育学校违规择班行为

2015-10-02 15:38:33家教资讯
[db:摘要]
>

南昌教育局日前印发《关于严格义务教育学校均衡编班的规定》,要求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按照随机的方式对学生实行均衡分班,查处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违规择班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规定》要求,南昌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坚持均衡编班。严禁将各种学科竞赛成绩或各类获奖证书等与义务教育学校入学编班挂钩。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按照随机的方式对学生实行均衡分班,坚决禁止以各种名目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不得以考试成绩给班级、学生排列名次。

  各级各类学校严禁受理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形式提出的择班要求,对违规受理的择班学生,一经发现,一律予以清出。义务教育学校的班级数、班额及编班程序必须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

  分班前,学校按班级数确定班主任及均衡搭配好的各学科任课教师,在群众代表监督下,以电脑随机抽取学生的方式进行均衡搭配,名单一经确认随即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任何人不得变更。

  对此,南昌市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受理群众投诉,对义务教育学校违规择班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举报电话:83986003、83986482。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