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家教资讯

家教资讯

学大私有化 银润投资定增55亿转型教育培训

2015-08-11 19:55:10家教资讯
近日,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润投资”)发布公告,计划非公开发行2.875亿股募集不超过55亿元资金,用于收购纽交所上市的学大教育全部股份、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及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 从本次募集资金用途来看,银润投资拟使用23亿元收购学大教育,后者为纽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

  

  近日,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润投资”)发布公告,计划非公开发行2.875亿股募集不超过55亿元资金,用于收购纽交所上市的学大教育全部股份、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及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

  从本次募集资金用途来看,银润投资拟使用23亿元收购学大教育,后者为纽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主要面向中小学生(K12)。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学大教育拥有482家学习中心,覆盖国内所有一、二线城市,涉及所有三、四线城市,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次于新东方。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3月,学大教育净利润分别为1489.4万美元、-1023万美元和99.7万美元。

  另外,银润投资拟使用17.6亿元用于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该项目的盈利模式是与国内高端国际教育学校进行深层次合作,签署排他性的合作协议,通过为其提供全方位、高端的一站式服务,而获得相关的服务费收入。

  公司还将使用14.4亿元投于在线教育平台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收入主要来源于三部分:为学生提供课程在线点播或其他培训服务收入;为授课教师提供教学平台资源服务而收取的服务费收入;为公立学校等教学机构提供网络教学平台服务而收取的服务费收入。

  银润投资表示,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来增长缓慢,通过本次定增,将实现主营业务向教育培训行业的转型,有利于改善资产质量,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