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4个角度重新思考教育创新应该从何而来?

2015-09-14 13:20:12课件工具
我一直开玩笑说,当人们谈论 我们需要重新设计教育 时就像是在谈论 我们需要重新设计商业 它们都太庞杂了。我们的教育系统并不是一个可以被设计的东西,它由很多不同的设计元素和人的创造力所造就。对于 教育创新应该从何而来? 这一问题,很显然并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但是,这里仍然有一些具有启发意义的问题能帮助我们分析 教育创新
1--NB1qJTcj5LcCJFwfMUL7A

  我一直开玩笑说,当人们谈论“我们需要重新设计教育”时就像是在谈论“我们需要重新设计商业”;它们都太庞杂了。我们的教育系统并不是一个可以被设计的东西,它由很多不同的设计元素和人的创造力所造就。对于“教育创新应该从何而来?”这一问题,很显然并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

  但是,这里仍然有一些具有启发意义的问题能帮助我们分析“教育创新应该从何而来?”

<a href=http://www.succedu.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育</a>创新

  循序渐进 vs 跨越性变化

  当我们谈论创新时,我们是在谈论那些建立在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基础之上的新的解决方案?还是在谈论那些彻底的跨越性的实践?似乎我们很少那么彻底。当然,如果是芬兰就例外了。

  怎么做 vs 做什么

  我们总是遭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教学?我们应该教些什么?这些问题显然并不一样,虽然它们存在着相关性。

  自下而上 vs 自上而下

  我们倾向于认为教育的变化应该是由政策指导的自上而下的,但是我们却发现那些最令人兴奋的教育创新往往来自于基层或者一线的老师和学校。

  创新 vs 创新者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是想获得更多的新的解决方案?还是提供环境让更多的人来创造新的解决方案?我更偏向于后者,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看到当越来越的人将他们的创造力应用在教育领域,越来越多的创新也会随之出现,同时当地的教育系统也会随之受益。但很显然,两者都是有必要的。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