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MOOC学习者必备的5款App

2015-07-22 10:26:05课件工具
[db:摘要]

\

  你是否正在学习一门MOOC呢?这里有5款很棒的App是专门为你准备的,它们大部分是免费的,可以帮助你搜索、管理你的免费MOOC课程,让你最终取得成功

  神马,还不知道MOOC是神马!小编赶紧普及一下: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又称为“慕课”,起源于开放教育资源运动。2012年出现三大最知名的MOOC平台,Coursera、edx、Udacity,MOOC在全球开始兴起。2013年,MOOC在国内也开始大热,故2013年被称为MOOC元年。简单点说,MOOC就是能够让你通过网络跟很多人一起同时上的一门大规模在线课程,大部分是由顶尖学府的知名教授打造,很多课程都是免费的、,你再不来就OUT了。

\

  言归正传,在学的和即将开始学MOOC的童鞋都可以看过来,5款App帮你更好的学习MOOC。

  Coursera Mobile App

\

  拥有这款Coursera移动学习App,你就可以在你的iPhone上获得最好的MOOC课程。你可以通过它搜课、选课、观看课程视频,在路上也能随时随地完成你的作业。你同样可以在提前下载好视频并随后挂看。但是目前来说,这个App还不能让你在手机上参与论坛讨论或者做练习题,这部分功能还在开发中。iPad版本也很快就会面世,更不用说Android以及其他系统的版本了。

  MOOCs4U

\

  MOOCS4U这款App可以将所有不同MOOC提供平台的信息直接推送给你的只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你可以搜索、注册不同来源的MOOC,并对它们进行排序然后添加进自己的观看列表中,你还可以和其他MOOC学习者进行交流,这个App目前iOS和Android版本都提供。

  GroupMOOC

\

  还是如何兼顾不同MOOC提供平台的问题,GroupMOOC这款App可以帮助你创建一个课程计划及日历通道,让你记录所有课程的工作量及截止日期。你还可以和其他MOOC学习者在这个平台上沟通联系,甚至可以跟他们PK,这在你的MOOC学习旅程中也是促进你进行社会交互的重要措施。目前只有iOS版本。

  Student Time Tracker

\

  在一门MOOC课程中要想取得胜利,卓越的时间管理技巧是必不可少的技能。Student Time Tracker这款App目前iPhone版和iPad版都有,可以帮你记录你在每一门课程上所花的时间,记录重要的时间节点,可以生成报告帮助你分析你目前的进展,以提高自己的效率。

  Studious

\

  Studious是时间规划功能和做笔记功能相结合一个应用。它原本是为传统在校大学生创建的应用,但是对于学习MOOC的学生而言也有很多好用的功能。你可以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做笔记,记录你的作业和测试。两个最主要的功能让这个App与众不同:首先,你做的笔记可以进行云存储,这样你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再次访问;其次,当你学习的时候,这个App可以让你的手机自动进入静音模式,这样你就不会被打扰到。目前仅提供Android版本。

  以上这些App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让你更好的规划和管理你的MOOC学习计划,同时还能记录你的学习轨迹,所以现在就拿起你的手机,一起学习吧!

  翻译自:http://moocs.com/index.php/5-must-have-apps-for-mooc-students/

  (本期小编:Emily)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