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

面对秋季开学季来临 课外辅导培训机构要做哪些准备

2015-09-12 16:24:46运营管理
《礼记·中庸》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不论做什么事情,事先有准备,有预案,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会失败。  随着暑假即将结束,临近秋季开学,很多培训机构预备在开学季同

《礼记·中庸》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不论做什么事情,事先有准备,有预案,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会失败。
1.jpg

  随着暑假即将结束,临近秋季开学,很多培训机构预备在开学季同步开展各种招生活动,来围绕这一个招生热点时间段来提高学校的市场转化。那么,正如上文所言,面对秋季开学的招生,我们应当提前做好各种准备,来应对秋季开学招生市场的需求变化。

  1、弄清自己学校的短板有哪些

  校长作为整个团队的核心,应该在管理方面深入思考,梳理清楚自己学校的短板是什么?按照轻重缓急查漏补缺,才能使自己的学校不断发展。否则就是裹步不前。

  2、校长要有信心

  如果校长是一只老虎,即便下属是一群绵羊也不怕。所以校长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心,再把这种信心传递给所有的员工,才能带带领大家打胜这场“战役”。

  3、善于听取下属建议,多征求大家的想法

  校长要多问计工作在一线的员工,多听取他们的建议,多征求他们的想法。只有上下同心,才能使学校得以发展,也才能打赢秋季开学的招生“战役”。

  4、做好全员思想动员工作

  校长要给全员打好气,鼓足劲,做好全员思想动员工作。要用人性化的制度管理好下属,用必要的手段和奖励方式激励下属。

  5、修补学校形象

  家长选择学校除了考虑教学质量、师资、课程、费用等内容外,还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学校的形象,学校的环境。试想,破旧的桌椅、凌乱的摆设、破烂的广告牌、随意的穿着、工作人员的表现、不统一的口径,这些会给家长什么感觉呢?

  6、优化课程和收费


  一些同步课程在开学阶段是最吸引家长的,是最具有操作价值的。这个时期校长要综合考虑课程的设置,例如:比春季和秋季多一些细化了的课程,如英语,可细化为语音班、语法班、补差班等,这样可满足不同家长的需求,多招到一些学生。另外就是收费。费用对家长来说是比较敏感的一项,建议开学阶段收费比平时低一些。为什么这样说呢?主要原因就是开学阶段是一个笼络学生的黄金季节,很都家长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在刚开学的起步阶段落后,这个时候我们收费低一些,就可以尽可能的多招一些学生。



  7、安全


  安全工作大如天,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千万别出现一例事故,否则暑假利润全搭完。开课前,要制定详细的安全措施。首先要抓老师的思想,让老师明白任课教师就是最重要的安全员。此外,安全要跟老师的奖金或者工资挂钩。安全要很抓防范,而不是出了事故如果弥补。要建立起完善的安全责任制度,巡查制度,比如家长接生牌管理、门禁制度管理、课桌椅和地面的边棱检查管理等,要常抓不懈,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