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

手把手带你重新认识教育行业微信运营 招生利器

2015-10-08 14:39:33运营管理
  不知不觉,也做了几年新媒体了。不得不说,微信绝对是覆盖率最高、性价比最好的工具没有之一。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微信运营方面的一些小小心得吧,希望能给刚刚入

  不知不觉,也做了几年新媒体了。不得不说,微信绝对是覆盖率最高、性价比最好的工具没有之一。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微信运营方面的一些小小心得吧,希望能给刚刚入门的小白一点儿帮助,砖家请按左上角。

  运营模式

  对于一般机构来讲,我会比较推荐“微信1+1+1”模式。

  好啦好啦~我知道服务号有多牛,可以延伸好多好多功能,也知道可以细分出好多好多公众号(服务+订阅),特别是官号和马甲那天衣无缝的配合简直完美。但是,咱今天先说说最基础的好嘛~~选择外包托管的,请点左上角。

  运营模式,简单来说,可以用两"ju"概括:

  ?数"ju"

  根据腾讯发布2015微信用户数据报告:

  ①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末,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各品牌的微信公众账号总数已经超过800万个。

  ②25%的微信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的微信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10次。

  ③公众号是微信的主要服务之一,近80%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

  ④企业和媒体的公众账号是用户主要关注的对象,比例高达73.4%。

  ⑤用户关注公众号主要目的是获取资讯41.1%,其次是方便生活的36.9%和学习知识的13.7%。

  ?工"ju"

  正如前文所讲,我会比较推荐“订阅号+个人号+微信群”海陆空配合作战,相互推送,相互导流,螺旋提升。

  ?订阅号

  综上所述,微信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非常必要!要!!要!!!

  如果一定要把订阅号加上一个限定,我想应该是——请认证!

  ?个人号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会要求员工关注自己的订阅号并积极转发内容到朋友圈,以为这样就会引起广泛地关注和热烈地传播。

  这是在透支员工人脉!大量的垃圾信息淹没了朋友间的信任关系,把哥们弟兄变成了商业伙伴。发现了没有?你的朋友已经悄悄地屏蔽了你,不是因为你太丑、而是因为你太烦~!

  所以,我们倒不如开通官方个人号(非官方个人号在此不做延伸,你懂得),将订阅号里的人导流到个人号中,以CEO的形象做客服的事,是不是比订阅号后台回复更有温度、有人情味呢?在朋友圈里发广告的时候也显得特别的名正言顺、理所应当呢~

  ?微信群

  有了个人号之后,我们就可以搭建机构的微信群了。个人号作为群主,把每个班的家长(或学员)都汇聚在一起,适当加入任课老师或者校方员工,方便交流沟通的同时,也为公众账号搭建了传播渠道。

  平时在群里做好关系维护,偶尔推送一些图文或者发布一些续费信息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可搭配红包)。当然,把这些家长(学员)聚在一起也会有一定的风险,但为了证明我推荐的“1+1+1模式”是非常正确的,我是不会承认的。

11.jpg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