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家教资讯

家教资讯

北京一早教中心人去楼空 数十家长50万学费打水漂

2015-10-02 15:38:22家教资讯
[db:摘要]
>

幼儿教育辅导学校人去楼空,数十位家长50余万学费打了水漂。家长提供的起诉书显示,涉事的霍顿教育已被告上法庭。记者今日获悉,霍顿公司法定代表人薛宏伟已答应学生家长,从西安来北京与家长见面,尽快解决学生复课问题。

突然停课 学校人去楼空

  上周三,小柯母亲正要带孩子去金源商场5层的海凡教育中心上课,突然接到老师的停课短信,称因经营不善,无法再进行教学。她到中心一看,学校早已人去楼空。

  小柯母亲称,8月中旬,她花近2万元报名了幼儿早教培训课程,在APEC休假后,她却没收到复课通知。

  记者看到,大门玻璃上贴着两则通知,一则是老师写的“停课通知”,另一个则是物业公司催缴租金的通知。“欠了近俩月房租,我们也不知怎么一夜就空了。”物业一位员工表示。

  随后,10余位家长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

一家长出资 已将学校告上法庭

  记者拨通西安海凡的电话,对方答复,北京公司是独立法人,与西安无关,“有事,你们去找桂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提供的起诉书显示,目前桂红已将霍顿教育、薛宏伟及其他3位员工告上法庭。

  桂红一方诉称,2012年8月9日,霍顿教育向其借款60万元,约定2012年9月7日起还款,每月30日还款10万元,至2013年2月7日还清。由于霍顿教育经营不善,导致无法偿还债务,2014年4月15日,霍顿教育同意按照股东所占股份比例偿还债务。但直到10月15日,霍顿公司所欠钱款仍未偿还。2014年11月4日,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大部分家长认为,学校的实际负责人是桂红,学校九十月份还在向家长收费,“是否存在诈骗行为,应该让警方调查”。

拖欠俩月教师工资 家长已报警

  根据工商登记查询,海凡教育中心的注册公司为霍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薛宏伟,并非桂红。

  对此西安海凡解释,“桂红是实际负责人、最大的股东。”而记者查询发现,学校的董事及经理皆为桂红。

  多位家长回忆,桂红确实是学校负责人,也是学生家长。他们一直尝试联系桂红,但对方手机一直未接通。

  截至目前,已有50余位家长向警方报案,家长们根据学校内的上课签到卡及收费票据统计,剩余课时费用超过50万元。

  而有老师表示,他们也被拖欠了两个月工资,到劳动仲裁委员会去告,可海凡教育却搬家了。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