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国外大学

国外大学

日本留学常识之日本地理概况

2015-09-23 10:31:59国外大学
想去日本留学的小伙伴,你对日本这个国家了解有多少呢?这里可不只有寿司和漫画哦,本文为大家介绍日本留学常识之日本地理概况。 【国名】: 日本国(Japan) 日本国名释义:日出之国;誉称:樱花之国 日本国旗:太阳旗,长方形,长宽比3∶2。旗面为白色象征正直和纯洁,正中有一红日象

  想去日本留学的小伙伴,你对日本这个国家了解有多少呢?这里可不只有寿司和漫画哦,本文为大家介绍日本留学常识之日本地理概况。

  【国名】:

  日本国(Japan)

  日本国名释义:日出之国;誉称:樱花之国

  日本国旗:太阳旗,长方形,长宽比3∶2。旗面为白色象征正直和纯洁,正中有一红日象征真诚和热忱。日本国词意即“日出之国”,传说太阳神创造了日本,天皇是太阳神的儿子,太阳旗来源于此。

  【地理位置】:

  日本位于亚欧大陆东部、太平洋西北部,由数千个岛屿组成,众列岛呈弧形。日本东部和南部为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西临日本海、东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别和朝鲜,韩国、中国、俄罗斯、菲律宾等国相望。日本北海道有世界最著名的渔场之一——北海道渔场,其成因是千岛寒流与日本暖流交汇。日本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4个大岛和其它6800多个小岛屿。

  【区域划分】:

  日本的总面积为: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积37万多平方千米,水域面积3,091平方公里,领海面积310000平方公里。日本是世界上填海造陆最多的国家,填海造陆的面积多达1600平方公里。人口1.2685亿(2000年9月)。主要民族为大和族,北海道地区约有2.5万阿伊努族人。通用日语。神道和佛教较盛行。

  【国家经济】:

  日本国内市场大第三产业比较发达,使得加工贸易兴盛,所以制造业也比较强。特别是工业技术在世界上属于高水平,在众多领域之中,是其他发达国家和开发中国家的典范,同时也是个威胁。尤其是汽车、电子学、造船以及钢铁等产业在世界大战之后有很大的成长,拥有多数世界企业。

  【气候】:

  日本气候的主要特征是终年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每年的3-5月为春季,天气多变,雨水较多,6-8月为夏季,太平洋一带降水量较大;9-11月为秋季,天气晴朗,但有台风,并常伴有暴风雨;12-2月为冬季,日本海一带降雪量较大,日照短,空气湿润,而太平洋一带少雨雪,天气晴朗,干燥。日本的平均气温多在10℃以上,最冷的月份一般为1—2月,平均气温在0℃以下,最热的月份为7—8月,大部分地区气温均在20℃以上。日本南北温差较大,特别是冬季尤为明显。

  【日本与北京的时差】:

  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