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国外大学

国外大学

UIUC学姐亲述:在玉米地里念大学的feel

2015-08-22 14:20:00国外大学
当你乘车进入UIUC,你的感觉可能会是: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玉米地,不要着急,后面是另外一片玉米地,然后又是另外另外一片玉米地!当黄灿灿的玉米地终于消失在天壤相接的天地尽头时,你的宿舍出现了,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完全是美帝国主义和谐社会中更加和谐的小社区。那么为什么这块玉米

  当你乘车进入UIUC,你的感觉可能会是: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玉米地,不要着急,后面是另外一片玉米地,然后又是另外另外一片玉米地!当黄灿灿的玉米地终于消失在天壤相接的天地尽头时,你的宿舍出现了,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完全是美帝国主义和谐社会中更加和谐的小社区。那么为什么这块玉米地这么吸引世界学子呢?

  UIUC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简称,该校成立于1867年。该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是所谓的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00年》中,被评为美国中西部10大名校(The Big Ten)中排名第二的大学,也是全美名列第8的公立大学,直逼大名鼎鼎的密歇根大学。而且UIUC在科学及工程领域的确是顶尖的学府,工学院一直雄居在全美前五,理科也一直雄居全美前十。下面请听王同学对这片玉米地的解读。

  一、About UIUC

  1、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建立于1867年,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学校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Urbana-Champaign。

  2、被誉为“公立常春藤”。UIUC是全美最优秀的工科院校之一,该校工程、物理、化学、会计、心理学专业是该校的最强势学科。

  3、 University of Illinois系统下除了UIUC之外,还有UI Chicago和UISpringfield两所大学。

  4、UIUC和今天所在的清华大学是姊妹学校,原因是清华大学是用当年的庚子赔款所建立的,并且UIUC也是推动庚子赔款赴美留学这一事件的主要力量。清华的结构和UIUC基本是大同小异,因为当年清华是仿照UIUC格局设计。

  二、天气情况

  1、和北京的温度差异不大,早晚温差特别大。天气忽冷忽热,尤其是秋冬天明显。冬天持续时间会长一些。

  2、平原地形,美国的中部由于这种地形是龙卷风的高发地带 (Tornado Alley)。全世界95%以上的Tornado都集中在此。幸运的是,香槟从来没有毁坏性很大的龙卷风。

  3、 FALL—景色很美。

  4、WINTER—雪很大,很厚。

  、Library

  1、堪称全美前十的图书总量

  2、 Main Library (大图书馆)

  3、UGL (本科生图书馆)

  4、Grainger (工院图书馆)

  5、Funk Library (农院图书馆)

  四、Shopping

  1、 网购 (在美国网购比去商场都方便)。

  2、Walmart, Meijer,Target 坐MTD 大约25分钟 ~开车10分钟。

  3、Am-Ko, Fareast (亚洲超市,更推荐fareast 比前东西全)。

  4、County Market ( 地理位置好,美国超市)。

  五、PCH(Private Certified Housing)

  1、 Illini Tower(IT):地理位置优越,户型丰富价格落差也很大,房间设施丰富有厨房洗衣机等,食堂太差(简直了)。

  2、Presby Hall:地理位置优越,热门PCH中最新的一个,房间和套间设施崭新,有厨房洗衣机等,并且宽敞舒适。

  3.、Hendrick House(HH):离工院近,房间较小,半独立卫浴,食堂不错。

  4、 Armory House:地理位置较好,距离商学院近,提供套间式住宿。

  5、 Newman Hall:全学校位置最中心的宿舍,天主教宿舍,但入住没有信仰要求,宿舍拥有自己的教堂。中国学生较少。就在illini tower边上。

  6、Europa House:地理位置较好。宿舍不提供伙食,因此需要自己做饭或者去周边吃,需要交纳水电费。宿舍只有72人,但是设施丰富,房间宽敞。

  7、Bromley Hall(BH):距离商院较近,与IT类似的大体量宿舍楼。

  六、URH(University Residence Hall)

  1、ISR:地理位置很好。是离工程学院最近的宿舍楼。

  2、Busey—Evan:地理位置优,距离绝大部分教学楼走路都可以到。全女生宿舍。装潢典雅。

  3、LAR:去年变为男女混住宿舍。和Allen共用食堂。

  4、Allen Hall:距离CERC很近。以活动丰富闻名。

  5、Six Packs:距离商学院最近的宿舍,拥有学校最大的食堂Ikenberry。

  6、PAR/FAR:学校最南端的宿舍楼,离农学院很近。PAR食堂的热炒吸引了很多同学。

  七、Banks

  1、CHASE (摩根大通,在大城市用很方便,香槟这边开车需要10分钟左右,online 的quickpay真心好用)。

  2、PNC (全美第5大银行,就在green street上面,每个月有一次汇款不收手续费, popmoney 不如chase的quick pay快,有被盗刷的情况出现过)。

  3、 BUSEY (当时办理当时就能拿到卡,学校网点多,有中国员工服务)。

  4、TCF (跟i-card绑定,在illini bookstore就可以办理)。

  八、 GYM

  1、ARC, 附近的宿舍是SixPac。最大的健身房,设备极为丰富,从舞蹈房到篮球场再到攀岩墙无所不包。

  2、CRCE, 附近的宿舍是AllenHall, Busey Evan。设备较ARC稍为简化,但是拥有小型的水上乐园和冰球场。

  问答环节

  最后整理了一些在互动环节&提问环节比较有价值的信息,供大家参考学习:

  1、关于数学、经济等专业转到商学院的问题?

  数学、经济等不属于商学院,如果要转到商学院,需要GPA达到3.8,周围的同学大部分都是挺高的,3.8、4.0都有,大一的时候宏观,微观,CS都要学。大二就不可以转到商学院了,只有大一可以转专业。如果是在国内读大二,想上商学院的话,就必须在申请的时候选择商学院,不能到了学校之后再转专业。

  2、转专业国际生比本地学生难吗?

  国际生和本地学生转专业是一样的。商学院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大部分学经济的都是要转商学院的。

  3、 商学院内部转转专业的要求?

  学院内部转专业很好转,GPA最低要求2.75就行了。

  4、学校的课程好学吗?有水课吗?

  学校有水课,这个得看教授,比如微观经济部分大多都能拿到A,有的课大部分学生都成绩不好。

  5、交通方便吗?

  去芝加哥可以坐大巴,在网上订就可以,有好几种选择,但周围没有什么景色。

  6、商学院好找工作吗?主要就业途径呢?

  四大会计事务所会去学院招生,但是竞争比较激烈。现在学经济、商学院的人太多了,所以感觉我们学校的商科类的不太好找工作,工院的话比较好找工作。

  7、 住的宿舍怎么样?

  宿舍可以自己选,我所在的宿舍不好,但比较贵,住的是三人间的户型,每人一间,每年一万五。

  8、 商学院的招生分数大概是多少呢?

  录取分数:有个学长,没有essay,TOEFL130录取的。有个同学和我一样的分数,申的会计,被录取到农院经济。

  9、 选课问题?

  在那里学习的话,不能混,网上考试不懂的话是不行的。要在24小时内选完,尽量选简单的,每学期最低12学分。

  10、 转专业的问题?

  想过转心理学,不是考虑的就业问题,而是想怎么读下来这四年,没有兴趣之类的就不要念。有个老师说,心理学也可以只是个基础,可以作为跳板选别的。

  11、 平时都有什么活动?

  活动的话就是健身房,shopping等,哪儿都去不了,可以找学长开车带你去芝加哥,大概两个小时左右。

  12、 和美国人存在语言问题吗?

  和本地的学生还是有差别的,就像是讲笑话,他们讲的咱们觉得不好笑,咱们讲的她们听不懂,双方笑点不同。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