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应用实践

应用实践

真正高效课堂的六大特征

2015-09-09 11:10:04应用实践
真正高效课堂是生态课堂。化繁就简是正途,返璞归真成大道。在这里,没有刻意预设,没有精心安排,没有束缚羁绊,一切均自然流露。在这里,没有表演,没有伪装;没有老师的一厢情愿、喋喋不休、好为人师,有的是原汁原味、神情专注、始终如一的可持续发展平台。在这里,有无穷的问题亟待解决,有无数颗好奇心需要激发,有无数心灵需要滋养。真

\

  真正高效课堂是生态课堂。化繁就简是正途,返璞归真成大道。在这里,没有刻意预设,没有精心安排,没有束缚羁绊,一切均自然流露。在这里,没有表演,没有伪装;没有老师的一厢情愿、喋喋不休、好为人师,有的是原汁原味、神情专注、始终如一的可持续发展平台。在这里,有无穷的问题亟待解决,有无数颗好奇心需要激发,有无数心灵需要滋养。

  真正高效课堂是人文课堂。在这里,人情有滋有味,人性充分张扬,人脉左右逢源,人气蒸蒸日上,人道备受尊重,人格独立高尚;每个人都志存高远,没有鼠目寸光;每个人都充满爱心,相互帮忙;每个人都专心致志,意志刚强。人文课堂不仅仅是尊重人性,充满人文关怀,更重要的是,人的“体、智、情、创、和”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在这里,个性随时可以得到张扬;每一点创新都能得到激励;人格在不经意间得到完善,每一个生命在这里都能演绎出精彩的故事。

  真正高效课堂是智慧课堂。智慧课堂不仅仅是对学生的召唤与吸引,更是一种解放与激发,使学生自由地驰骋于思维的无限世界中。智慧课堂是一个没有边界的星球,有着适合种植任何一种植物的土壤,而教师就是一个帮助学生看到自己具备这种潜质的人。在这里,成长者观察敏锐、记忆快准、思维灵活、思路流畅、思考独特、思想深刻、视野开阔、想象宽广。

  真正高效课堂是安全课堂。在这里,教师敢于放权、放胆、放手、放心,让成长者自主成长、独立思考、善于合作、大胆创新、勤于实践;学生不惟书本、不惟权威、不惟经典,敢于质疑、修正、创新、超越。在这里,没有打击报复,没有冷嘲热讽,没有秋后算账,没有后顾之忧,有的是兼容并包、激励欣赏、理解原谅,有的是人文关怀。

  真正高效课堂是快乐课堂。这样的课堂是轻松愉悦的,笑声不断的,无拘无束的课堂。在这里,教的,快乐;学的,快乐。对老师而言,组织(小组合作)生教生、生考生、生帮生,是快乐的;“三不讲”的时候,是快乐的,“三讲”的时候,是快乐的;疏导、引导是快乐的;激励、夸奖是快乐的。对于学生来说,自主学习是快乐的;合作学习是快乐的;为理想而奋斗是快乐的;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是快乐的;持之以恒、百折不挠是快乐的;观察是快乐的;识记是快乐的;思考是快乐的;想象是快乐的;创新是快乐的;做人是快乐的!

  真正高效课堂是多快好省课堂。多:笑声多,掌声多,欢呼声多;快:快速,快捷,快活;好:设置目标好,达成目标好,反馈目标好;省:省时间,省精力,省资源。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