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应用实践

应用实践

旧金山学校全面推行计算机科学课程

2015-07-09 16:09:51应用实践


  旧金山统一学校校区,计划将计算机科学课程引入学前到12年级学生的课堂。中学将在今年秋季率先开展 compsci课程,而小学则随后加入,并

  旧金山统一学校校区,计划将计算机科学课程引入学前到12年级学生的课堂。中学将在今年秋季率先开展 compsci课程,而小学则随后加入,并在2016年到2017年这一学年,面向所有学校,推行计算机科学课程。

  Bryan Twarek,该地区计算机科学协调员表示:“我们不是想生产一个软件工程师的军队,而是想将大门打开面向整个行业,目前我们并没有对所有人开放。”得益于这次行动,该地区所有课程将是实验性的,现有模型只是为了迎合高中生学习,而针对小学生的计算机课程却少之甚少,因此,开发商们决定让小学生们先尝试利用部件组装机器人开始。

  教育董事会的Emily Murase表示 :“信息技术是目前旧金山发展最快的工作部门,但是目前看来,学生们几乎没有机会学习计算机科学技能,而这对于未来从事相关工作确实太重要了。我们很高兴能在学生的早期学习时间就将相关课程引入课堂,让他们更早的接触这些有用的知识和技能。”

  值得校方关注的是,他们是否是能为学生们提供一生所需的实用技能,而不是用那些小玩具让孩子们感到超负荷。课程设计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想知道,当人们在谈论计算机科学教育的时候,是在谈论批判性思维和计算机专业学习,而不是仅仅给课堂增加炫酷的技术。”

  据技术部门介绍,绝大多数的项目资金来自于外部组织,其中有六百万美元的捐助来自于2014年Salesforce Foundation的捐献。Twarek表示:“我们希望用这些外部资源投入到主要试点,而且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多的资源,这样我们才能在基础教育阶段建立试点。”

  芝加哥学校校区需要一门计算机科学课程,给高中毕业生,但旧金山地区是引入这个项目的第一城市。Code.org联合创始人Hadi Partovi表示:“在此公告之前,旧金山并没有像人们想象那样应该是超前的,而相反在这一领域是它比较落后的,但现在它超前了。”

  除了旧金山18所高中以外,只有10所学校提供任何形式的计算机科学课程。在2014年到2015年一个学年中,只有5%的学生可以学习这门课程,而且绝大多数是白人、男性。除了2014年参加计算机进阶先修考试的学生,只有22%是女性,3%是非裔、拉丁裔美国人。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