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做课大师高级版——利用帧动画制作动态箭头效果

2015-11-16 09:20:33课件工具
Step1:素材准备这是一张箭头图片,我们希望可以动态表现箭头指向。首先我们在ps中新建一个75*79的画布。插入形状箭头,并复制三个,修改图层透明度。依次存储四个图层为png图片。Tips:显示需要存储的图层,【另存为 】png图片。Step2:炫课制作打开做课大师高级版,【插入】- 【帧动画】。点击【插入帧图片】,
今天我们讲述以做课大师高级版中的一个功能点——帧动画的使用。

GIF效果预览:

\


制作 Step1:素材准备

\
这是一张箭头图片,我们希望可以动态表现箭头指向。

首先我们在ps中新建一个75*79的画布。插入形状箭头,并复制三个,修改图层透明度。依次存储四个图层为png图片。
Tips:显示需要存储的图层,【另存为…】png图片。


Step2:炫课制作
打开做课大师高级版,【插入】->【帧动画】。
\

点击【插入帧图片】,依次选择素材文件“rrow-1.png”、“rrow-2.png”、“rrow-3.png”和“rrow-4.png”。
\
自定义显示时长,可以参考【预览动画】达到理想效果。

Tips:100毫秒=0.1秒。图片序列的尺寸必须一样!
点击【确认】返回主场景,预览即可。


还可以根据这个原理举一反三,比如人物走路、奔跑、说话……可以制作出很多其他动态效果~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