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招生技巧

招生技巧

巧用地利 让招生单页发放更成功留在用户手里更久一些

2015-09-12 16:57:16招生技巧
巧用地利 让招生单页发放更成功  对于培训行业的市场工作人员而言,在执行市场工作时最常常遇见的情况既是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设计的单页被丢到了垃圾桶里,即便是在学校门口进

巧用地利 让招生单页发放更成功

  对于培训行业的市场工作人员而言,在执行市场工作时最常常遇见的情况既是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设计的单页被丢到了垃圾桶里,即便是在学校门口进行单页发放,效果依然不尽如人意。

  作为市场传单的发放者,要熟知人的行为都是受环境影响的。身为传单大使,通过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利用环境里的优势条件也能够大大提升成功率。

  观察有利位置

  上学时亲身测试过,在一个地铁自动扶梯口发传单的效果,A、B 2个点虽然人都是一样的,但在A点和B点发传单成功率有明显的区别。A点是大家正要准备上扶梯,注意力会放在脚和阶梯的位置上;而在B点,扶梯已经快要倒头,行人这时候自然的动作就是抬头朝上看。站在这里,在行人往上看的时候和他眼神接触并报以微笑,同时递上传单,几乎没有人会拒绝。这就是利用位置和眼神接触的叠加效果。

123.png


  善用等待时间

  软件园东门斑马线的等待时间是错开的,一半红灯时,另一半是绿灯。早上的行人动线基本上是从A点到B点,就意味着行人总需要在A区和中间C区域等待。

  根据停留时间来看,由从长到短分别是:C> A>B ,用户到了B点几乎是不会停留的,都很匆忙地走过。

123123123.png



  但每天早晨,却会发现发传单的人几乎全部集中在B区域,A区域也有部分,C区基本是个空白。每次姐走到C区的时候都对着漫长的红灯等待无聊至极,这时候来个传单,我是断断不会拒绝的,而且还可以在这几十秒里研究一番。

  C区+等待时长,这么好的条件可以做产品教育,发传单的怎么就没有利用起来呢?

  影响众人反应

  人的行为是会受到周围环境影响的,发传单也不例外(是的,我已经在说第二遍了)。行人鱼贯而过,假设前面第1个人不接、第2个不接、第3个不接…那么基本上第4个、第5个会接的概率就很渺茫了,因为“别人都不接我干嘛要接”。相反,如果前面的人大家都愿意接你的传单,后面的人也会跟风,顺手接过去。所以,很多时候,是要营造出一种“你很热门”的感觉。如果连续几个人都不接,你最好调整下姿势或者调整下位置了。

  让传单在用户手里留久一点儿

本帖隐藏的内容

  如果您选择在垃圾桶旁边发放传单,这选址策略简直是在鼓励行人把传单往垃圾桶里扔啊亲。把传单发到行人只是第一步,他拿了立马扔掉,这绝壁是对资源的浪费。要我说呢~传单小分队,最好是能顺便把沿路的垃圾桶都给蒙上,不给用户机会半路扔掉,等拿着它走到电梯里、走到工位上,这样好歹也会瞅上几眼的。千万不要为用户扔掉你的传单提供便利,而是要创造条件把传单留在用户手里。所以,请珍爱传单,远离垃圾桶。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