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

团队凝聚力不强 根源究竟在哪儿?

2015-10-08 14:49:35运营管理
团队凝聚力不强 根源究竟在哪儿?  所谓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大多是指具备共同的信念、目标和价值观,而这一切都是团队领导所奠定的。其次,在团队组建之初,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将鱼目

团队凝聚力不强 根源究竟在哪儿?
1.jpg

  所谓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大多是指具备共同的信念、目标和价值观,而这一切都是团队领导所奠定的。其次,在团队组建之初,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将鱼目混珠的人移除出团队,也是将团队凝聚力不团强化的必经过程。

  团队凝聚力不强 根源究竟在哪儿?

  1、管理出现问题

  团队管理出现问题自然没有凝聚力,学好管理已经非常技术层面的问题了。培训自己+培训员工。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没人是一天学会管理的,尤其是首次创业团队的Leader,和团队一起高速成长吧。

  2、团队对企业目标不认同

  管理者切勿把自身的价值观强加给员工。自己想当方滨兴,就不能强迫员工把砌墙当作一个很自豪的事情。所以,要么把mission定的非常的炫酷,员工听了立马就会有认同感;要么就要招到和自己一样喜欢砌墙的员工,至少是核心员工,让他们鞍前马后士卒身先死的为你奔走。

  3、团队对产品不认同,或者认识不足

  员工连自己的产品都不喜欢,更不用说为其卖命了,自然不会投入200%的精力去做事情,事实上连50%都可能不到;或者员工来自于其他行业背景,根本不理解产品的核心价值,自然工作时候的侧重点会偏颇。

  解决办法:设计让团队认同称赞的产品,找专业培训师来给团队做产品培训,找到认知感。

  4、招到鱼目混珠混日子的员工;

  对于工作没有企图心的员工,团队不可能指望他为工作多么努力和向上,不可能为团队做出贡献,这一类人其实就是在浪费公司的时间和他个人的时间,只能工作上加重压,或者劝退,否则对于团队凝聚力必定造成不良影响。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