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

谁说数学不浪漫?数学的几句贴心话,你就知道了

2015-11-30 20:03:54小学教育
生活处处是数学,数学无处不情怀;加减乘除基本法,酸甜苦辣滋味多”写完这些,我深深觉得数学如果是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神秘,严肃而有趣的人……数学是浪漫的,学数学是一场“甜蜜”的修行。 很久前,看到这样一段话:“9对3说,我除了你,还是你;4对2说,我除了2还是2;1对0说,我除了你,一切都

  生活处处是数学,数学无处不情怀;加减乘除基本法,酸甜苦辣滋味多”写完这些,我深深觉得数学如果是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神秘,严肃而有趣的人……数学是浪漫的,学数学是一场“甜蜜”的修行。

  很久前,看到这样一段话:“9对3说,我除了你,还是你;4对2说,我除了2还是2;1对0说,我除了你,一切都没有意义;0对1说,我除了你,就是孤独的自己”。我想数学是浪漫的,它比任何东西都完美,因为它推理考证,真实严谨,从不说谎……

  

  我的心就像自然数1,不管站着,躺着,还是倒过来,依然是1,不会改变。

  生活就像在纸上的一个圆,圆心是目标,圆弧是行为轨迹,只有围绕着圆心,双脚不停的打转儿,才能把我们的生活过圆满……

  

  0,1,1,2,3,5,8,……由零开始,随时间过去线性递推而越来越大;我们亲切唤作兔子数列的斐波那契数列,有没有像极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越多学习;知识就越多的日渐积累;最后,我们获得就越多,越努力就越幸运。

  

  有一天,质数跟合数两个人聊天。质数说:“在我们质数的大家庭里,大家都非常有个性,2姐的身材好,3姐长得像耳朵,7哥长得像镰刀,11姐像一双筷子,……,我们除了有1这个共同的血脉,我们都与众不同”;合数听完质数的话,想了一下,说道:“你们与众不同,特色鲜明,这样很好,可是我们合数家也很温馨,很多成员之间都沾亲带故,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然后,两人都开心的笑着……质数高兴着自己的独特,合数开心着自己的融合……

  

  生活就像一个分数,如果活的真,就会简简单单,轻松自在。如果活的假,就会拖拖带带,超负荷着难过。

  

  四边形是个可爱的姑娘;正经时,可以是方方正正的矩形;调皮时,可以是美滴滴的菱形,露出蛮腰的梯形;生气时,又可以变身一个不规则的图形;……生活变幻,时间如同白驹;像四边形这样,虽然百变达人,但依旧是原本的自己。

  

  好好的对待生活,将对生活的爱,写进每一个微分里。然后积起来,直到无法收敛……

  

  别人的微笑,赞美,热情

  让自己充分的爱上这个世界。

  因为自己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渐渐热情的去微笑赞美;

  你我他的盛情

  肯定是我们快乐生活于此的充要条件……“

  深圳中小学家长都喜欢关注的微信,我们等着您!

  搜索微信公众号:名校资讯, mingxiaozixun <--长按复制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