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2017年春考新增了这么多专业,不看你就敢填志愿?!

2016-11-26 21:35:07高考动态
 2017年的春考志愿正在填报中。今年的春考专业中有很多新面孔,大家填报志愿时务必要了解一下哦。  新增高校  上海戏剧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专业  上海戏剧学院

 2017年的春考志愿正在填报中。今年的春考专业中有很多新面孔,大家填报志愿时务必要了解一下哦。

  新增高校

  上海戏剧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专业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专业往年都要进行艺术专业考试,今年首次进入春考试点,如果同学以后有志于投身影视编剧行业的话,这个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但是这个专业对语文成绩是有要求的,学校的规定是春季高考统一文化考试语文科目须达到120分及以上。

  至于大家关心的重点,即学校自主测试中的专业综合测试(评论写作、面试)考什么,老师特地查阅了往年的考试情况,给大家一个参考:

  散文写作:考生根据所给题目作文。考查考生的文字能力和运用形象思维来叙事、状物、抒情的能力。

  故事写作:考生根据所提供材料编写故事。考查考生的艺术想象力、创作构思与表达等能力。

  面试:多对一面试,提问不局限于本专业问题。

  老瓶装新酒

  上海海事大学

  交通管理(航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

  上海海事大学是春考中的常客了,不过17年还是给大家焕然一新的感觉。因为海事大学今年的专业完全更换了,而且更为给力的是,春考投放的交通管理(航运管理)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均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物流、运输等行业也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由此带来的不仅是行业发展和产值提升,更出现了大范围的人才缺口,如果同学以后有志于投身电子商务、物流运输等行业的话,上海海事大学的这两个专业是不错的选择。

  而且海事大学的特色也十分突出,在未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会学习到多式联运组织与管理、集装箱码头业务与管理、第三方物流项目管理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课程,是不是很有兴趣呢?

  专业扩招

  连续三年的春考招生试点,录取人数越来越多,就是因为各个高校普遍认可春考的模式,让他们“既考察学生分数,又考察学生潜质”,所以才会不断增加新的专业。

  17年专业扩招的5所高校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华东政法大学的法学(涉外卓越商事人才班)了。这个班级隶属于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2013年成立,不过13、14年都是校内选拔(华政在读学生中择优选拔),15年才开始在高考中选拔,而且学生可在大三时,去日本进行交流深造。虽然现在还没有毕业生,但相信这个班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其余高校

  杉达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与上海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培养

  建桥学院

  英语专业

  培养模式是“3+1+1”,国内学习三年后,优秀学生可赴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深造第四年学业并可直升硕士;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这个专业方向目前沪上高校中仅有同济和杉达开设。

  上师大天华学院

  康复治疗学专业

  与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合作,大三可申请赴美留学

  上外贤达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

  全英文教学,未来毕业生可以胜任各种国家背景的公司

  盘点了2017年新增的春考专业后,大家是不是也觉得今年春考专业亮点多多?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春考只能填报两个专业,所以大家务必深思熟虑后选择最合适的专业!预祝大家在春考取得好成绩,顺利进入理想高校!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