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家长宠孩子是合理的,但这样你就错了!

2016-08-16 12:00:13父母学堂
很多家长都知道过分宠溺孩子是错误的。但绝大多数的家长就会宠溺孩子。睿丁英语小编认为,宠孩子是绝对没有错的。但我们传统儒家哲学告诉我们,做事应该“中庸”,保持一个度很重要。你是否过度宠孩子了?而且宠到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只能用比较激烈的方式尝自己的苦果。 为什么家长要宠孩子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

  很多家长都知道过分宠溺孩子是错误的。但绝大多数的家长就会宠溺孩子。睿丁英语小编认为,宠孩子是绝对没有错的。但我们传统儒家哲学告诉我们,做事应该“中庸”,保持一个度很重要。你是否过度宠孩子了?而且宠到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只能用比较激烈的方式尝自己的苦果。

  为什么家长要宠孩子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很关注他的伙伴、同学甚至女朋友。孩子所受到的爱,来源只有直系亲属,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所以家长们应该给予孩子很多的爱,让他的心理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慢慢成长。

  如果父母有一方不宠孩子,让孩子缺失一部分的父爱或者母爱比如单亲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特别大的。可能会有一些心理阴影甚至是人格的变化,如果父母的爱不仅缺失还有一定的家暴,就会容易造成孩子心理的疾病。所以说爸爸妈妈们应该宠孩子。

  宠孩子家长把握不好分寸

  有些家长可能在小时候缺失什么,比如父爱母爱,还有是物质的缺失,或者造成选择不自由。比如热爱音乐、艺术的家长,因为家庭问题只好放弃自己的理想。于是为了让孩子不缺失,而造成过度的现象!家长们给孩子提供物质的保障,甚至是泛滥,孩子有很多玩具,穿名牌衣服,大量的饮食。

  首先是玩具,孩子永远对新玩具有着极大的兴趣,可真的是三分钟热度,好多爸爸妈妈不仅买贵重的玩具,而且换的频率很快!这样真的好吗?小编的建议是,有选择地买,而且有条件地给。不能平白无故给孩子买玩具,当然生日、春节可以有,但平时如果孩子要一件玩具,就需要有条件了!比如看一本书,做一次没做过的事情等等。

  其次是衣服,孩子对名牌是没有概念的,但孩子对名牌和贵重衣服的概念都是从爸爸妈妈哪里来的!如果孩子和同龄小孩吹嘘,这件衣服多少多少钱,这样的爸妈教育真的是极差的!

  最后说下饮食,家长们让孩子想吃什么吃什么,有些小孩会产生肥胖症。有一个小孩,因为肥胖症被同学嘲笑,于是采用极端的方式减肥,就是“呕吐法”,每天不吃不喝,还要呕吐很多次。家长们在苦恼的同时又想过当初应该给孩子健康的饮食吗?还有小女孩因为营养太好了,导致10岁左右就发育很“成熟”,过早的发育对孩子肯定是不好的!

  所以家长们在宠爱孩子的同时,是否应该深思熟虑下,自己把握好了度了吗?把握不好的你就可能不仅缺乏一定的判断力,远见,而且会让人们认为你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

  了解更多教育资讯,英语学习方法,欢迎关注睿丁订阅号:睿丁少儿英语【reading-china】。如果你想参与更多睿丁精彩活动,欢迎关注睿丁服务号:睿丁英语【ruidingyingyu】。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