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高考报名、公务员招录开考……11月

2015-11-01 14:42:52高考动态
高考报名、公务员招录开考……11月是一篇关于高考复习,高考学习方法,高考资源,高考志愿填报等的高考资讯!开考,招录,高考报名是高考报名、公务员招录开考……11月的核心关键词!我们刊发文章的目的在于信息传播!文章由孙成-高考志愿规划师推送编辑整理!成功教育网,专注于家庭教育和课外辅导领域!

  今天,我们迎来2015年11月第一天。

  11月,与秋天告别,冬的脚步临近;11月,全国消防日,致敬逆火而行的英雄;11月,记者节,将敬意与祝福送给守护真相的新闻工作者;11月,国际宽容日,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自己……

  11月,还有许多大事正在或即将发生。它们都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请一定关注、留心——

  ▎2016年高考报名陆续展开

  今天开始,部分省份2016年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省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确认时间为11月1日至7日;湖南省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江西省报名时间为11月11至20日。

  广西普通高考统考报名分两段进行,需参加全区体育高考(含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和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或艺术专业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1月10日,其他普通高考统考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1月19日。

  各省情况不一,请考生密切留意当地的报名时间。

  

  ▎上个月剩余的流量,这个月可以使用了

  9月29日,三大运营商同时宣布,从10月起实施手机套餐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所以,10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11月底前使用。该服务面向所有手机月套餐用户,无需申请,系统默认开通该服务。

  

  ▎11月1日起,快递实名制登记正式开始

  从2015年11月1日起,邮件、快件均要求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的快件、通过自助邮局(智能快件箱)等交寄的除外。

  国家邮政局将重点强化对流动公共场所收寄邮件快件的实名管控,对于电商协议客户也要实现寄件人身份可追溯、可查询;加快推动邮件、快件全面过机安检。

  

  ▎11月4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可免费游故宫

  故宫博物院于2015年11月开始,继续在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每月第一个星期三实行主题免费开放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公共交通司乘人员、教师和大专院校学生、环卫工人5类人群通过在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网络预约,将可分别免费游故宫。

  首个免费开放日为11月4日,针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预约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3日。

  

  ▎11月8日立冬 正式进入冬季

  11月8日将迎来冬季首个节气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气温下降的趋势加快。天冷要注意防寒保暖;饮食注意温补,可适当多吃肉类、龙眼、山药、大枣等;锻炼不宜太激烈;秋冬交替,需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病。

  

  ▎今年“双十一”,预售商品同样适用七日无理由退换货

  去年“双十一”前,有的电商明示“预售商品不支持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今年,可就不能这么任性了。

  《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明令禁止促销中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等虚抬商誉的“刷好评”行为,以及“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换货”、“赠品不提供三包”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限制条款,违反上述要求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和网店经营者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虽然今年的“双十一”比去年更有保障,但这里还是要提醒热爱网购的你,抵制诱惑,理性消费!

  

  ▎11月12日,新版100元人民币来了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将于11月12日起发行,因票面中部数字增加了光彩光变效果,网友呼其为“土豪金版人民币”。

  

  

  这一套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不变的前提下,对票面图案、防伪特征及其布局进行了调整,提高机读性能。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11月29日举行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

  10月24日,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工作全部结束。经过10天的网上报名,共有超过130.1万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大约46:1。

  通过审核的报考人员请一定记得,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并于11月23日10时至29日12时期间下载打印准考证。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5年11月29日举行。

  

  ▎房屋租赁手续费等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被取消和暂停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11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包括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收费,房屋租赁手续费,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入境签证费等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

  

  ▎今天起,干这9件事触犯刑法!

  《刑法修正案(九)》自今年11月1日起施行,增加了一些新的入罪行为,今天起再干这9件事,你就摊上大事了!

  1、校车客车司机超载或超速

  2、学霸替学渣考试

  3、虐待老病残幼

  4、收买拐卖妇女儿童

  5、在微信微博发假信息

  6、辱骂、威胁法官

  7、撒泼耍赖打警察

  8、试图通过医闹获利

  9、私藏恐怖主义禁书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ID:rmrbwx)综合

  微信咨询:18612637000电话:010-57354567北京群:256313453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