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兔子妈妈:土建之市政工程类

2015-10-22 12:49:20高考动态
不负责、不接受的过去,不努力、不实践的现在,不梦想、不期盼的未来,是构成痛苦人生的三要素,反之将是一个快乐的旅程。———兔妈碎语 今天兔子妈妈和大家一起学习土建之市政工程类的市政工程技术、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水工业技术、消防工程技术、建筑水电技术专业。 提示:兔

  不负责、不接受的过去,不努力、不实践的现在,不梦想、不期盼的未来,是构成痛苦人生的三要素,反之将是一个快乐的旅程。———兔妈碎语

  今天兔子妈妈和大家一起学习土建之市政工程类的市政工程技术、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水工业技术、消防工程技术、建筑水电技术专业。

  提示:兔子妈妈自8月份以来分享的都是专科专业哦!

  市政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基层、面向生产、服务和管理的适应现代化建设的从事城市给排水及供热管道工程、燃气输配工程、城市道路交通与规划、建筑给排水工程、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及水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知识,能够从事市政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适用型、技能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开设普通化学、水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水处理微生物学、水力学、工程力学、城市供热设施与管网工程、燃气输配工程、市政道路交通与规划、城市给水排水管道工程、建筑给排水工程、城市水处理工程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市政建设、工矿企业、政府机关、设计等部门,可承担道路、桥梁、燃气等市政工程管线的施工、养护和技术管理工作,能担任城市给排水工程设施、工艺设计施工等市政工程。

  开设此专科专业的院校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内蒙古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

  城市燃气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城市燃气工程技术方面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必备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城市燃气输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可从事城市输配工程、燃气集输工程施工及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大学化学、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热工基础、金属工艺学、金属腐蚀与防护、泵与压缩机、仪表与自动化、燃气计量与控制、燃气生产与净化、燃气燃烧与应用、燃气输配工程、城市配气工程、燃气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燃气输配(长输管线、城市综合配气)工程施工、营销、管理、维修、技术改造等。

  开设此专科专业的院校有:西南石油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等。

  给排水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从事城镇给排水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水力学、水文学与供水水文地质、水分析化学水微生物学、工程测量、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水处理技术、建筑给水排水工程、供热工程、高层建筑给排水、给排水工程结构、给排水工程预算与施工组织、水泵与水泵站、给排水施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可就业于市政工程公司、自来水公司、盟市城建局、设计院、设计所、水资源管理局等单位,从事城市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水处理工程、建筑水暖工程的施工管理、施工图设计和工程概预算工作及室外给排水管网、泵站、水厂、建筑给排水、采暖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修、维护工作。

  开设此专科专业的院校有:内蒙古农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理工学院等。

  水工业技术:

  主要课程:水力学、水质分析技术、电工与电气设备、管道工程技术、水处理技术、水泵与水泵站、建筑水暖工程、水工业材料与设备、施工技术、定额预算与施工组织、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工种实习、毕业与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城镇水工业工程的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中小型工程设计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在城镇市政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工程监理及物业管理部门,担任施工工程师、运营工程师、项目经理、工程监理等工作。

  消防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素质高,具备掌握消防工程的基本理论,消防法规、常用消防安全技术与工程方法,防灭火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消防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队从事与消防有关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消防设施运行、管理、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防火设计原理)、电子技术基础、流体力学、消防燃烧学、消防法规、火灾报警与联动控制系统、建筑供配电、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通风与防排烟工程、消防系统设计与施工、建筑电气施工技术、安装工程预算(建筑电气)、建筑给排水工程、安装工程预算(消防)、消防系统的调试与运行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消防系统的设计、施工,智能大厦、工厂消防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企事业单位消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开设此专科专业的院校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

  建筑水电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相应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建筑水电安装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相应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水电安装工程施工、管理、造价、监理及运行维护等技术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给排水识图与绘制、建筑给排水工程、建筑电气识图、建筑照明、建筑供配电、建筑电气施工、安装工程概预算、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电工技能实训、建筑给排水识图与绘制实训、建筑给排水工程实训、建筑电气CAD实训、钳工焊工管道工实训、电工仪表实训、建筑照明实训、建筑供配电实训、安装工程概预算实训、建筑电气实训等。

  就业岗位: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企业、建筑设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造价咨询公司、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建筑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员、监理员、造价员、资料员、安全员及相关职业岗位。

  开设此专科专业的院校有: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贺州学院、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广西工程职业学院等。

  兔子妈妈微信公众平台:乐考之家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