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就业道路太拥挤:2015毕业生人数最多的理科专业

2015-10-15 11:37:11高考动态
高校专业录取人数是考生报考志愿的重要影响因素,对于高中生而言,志愿的选择是对未来职业的选择。对于行业而言,毕业生的数量决定未来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让我们看一下2015年毕业人数最多十大理科专业及毕业去向。 2015年毕业生人数最多的10个本科专业 TOP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高校专业录取人数是考生报考志愿的重要影响因素,对于高中生而言,志愿的选择是对未来职业的选择。对于行业而言,毕业生的数量决定未来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让我们看一下2015年毕业人数最多十大理科专业及毕业去向。

  2015年毕业生人数最多的10个本科专业

  

  TOP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89,867人

  大学专业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

  毕业主要去向:短期内社会需求仍然很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毕业生毕业后就业领域较多,如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或者是到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等等。

  TOP2 土木工程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77,180人

  大学专业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地下结构、道路勘测设计与路基路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

  毕业主要去向:土木工程专业大体可分为道路、桥梁工程与建筑工程两个不同的方向,在职业生涯中,这两个方向的职位既有大体上的统一性,又有细节上的具体区别,学生在选择时要注意。

  TOP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66,200人

  大学专业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及设计、工程材料及其成型基础、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微机原理与应用、机电传动控制、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等。

  毕业主要去向:本专业就业需求旺盛,前景很好;毕业生可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工作或者是机械、电气、液压、气压等控制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或者是机械CAD/CAM技术的应用工作以及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TOP4 临床医学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55,624人

  大学专业课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实习安排一般不少于48周。

  毕业主要去向:临床医学的就业前景非常好,毕业生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以及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TOP5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50,696人

  大学专业课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应用、电气工程基础、电机学、电器学、电力系统分析、电机设计、高低压电器、电机控制、智能化电器原理与应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建筑供配电等。

  毕业主要去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就业面宽、适应性强;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就业,可从事电力设计、建设、调试、生产、运行、市场运营、科技开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也可从事其他行业中的电气技术工作。

  TOP6 会计学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47,005人

  大学专业课程: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会计、审计学等。

  毕业主要去向:会计职业低层次的人才供过于求,高层次的人才供不应求,需求缺口还很大。毕业生一般是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TOP7 电子信息工程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45,301人

  大学专业课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毕业主要去向:本专业适应性强,就业前景不错;毕业生能够从事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

  TOP8 软件工程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44,209人

  大学专业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大学外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物理实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编译技术、软件工程概论、统一建模语言、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需求、软件项目管理。

  毕业主要去向: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主要毕业去向是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独资、合资企业等。

  TOP9 数学与应用数学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37,842人

  大学专业课程:分析学、代数学、几何学、概率论、物理学、数学模型、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数值方法、数学史等,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计算机实习、生产实习、科研训练或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10~20周。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毕业主要去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属于基础型专业,就业面较宽,但就业前定位不准确。学生从这个专业毕业后,如果专业知识过硬可以胜任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企业的相关技术工作和管理管理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工作;毕业生也可以从事与计算相关的工作。

  TOP10 自动化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36,549人

  大学专业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过程工程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阿分析、过程检测及仪表、运筹学、计算机仿真、计算机网络、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系统辨识基础、计算机控制系统、系统工程导论、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自动化概论、嵌入式系统原理与设计。

  毕业主要去向:本专业毕业生有着广阔的就业渠道,因为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广泛,其就业领域也五花八门。

  专业选择的人数多,并不代表就业率高,也不代表毕业了就能找到好工作。所以,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具体还要根据个人的兴趣和实际情况来决定志愿填报的专业选择。

  网络转载,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谢谢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