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盘点西班牙人的有趣小名

2015-09-30 10:03:30高考动态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课,一打开就是两本护照,然后是一段对话。 可是,为什么护照上的名字写的明明是Francisco, 而对话中这位却自称是Paco呢? 其实,很多西班牙语名字都会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小名(nombre hipocor stico)。这个小名是在家人间或者亲密的朋友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课,一打开就是两本护照,然后是一段对话。

  

  可是,为什么护照上的名字写的明明是Francisco, 而对话中这位却自称是Paco呢?

  其实,很多西班牙语名字都会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小名(nombre hipocorístico)。这个小名是在家人间或者亲密的朋友间使用的。而Francisco的小名就是Paco。在这段初次见面的对话中,直接告诉对方自己的小名,也算是一种套近乎的手法(可是,两个大男人为什么要套近乎呢…考虑到主动搭讪的是个英国人…好吧,跑题了…)。

  

  有些时候,一个本名(Nombre Propio)可能有若干个小名,还可以每天换着用呢。

  来看看一些常见西语名字的小名吧

  Alfonso — Alfon, Poncho, Pocho

  Alfredo - Alf, Fredo, Fred

  César — Ceso, Cesy, Cesarín

  Daniel — Dani, Dan, Ñel

  Enrique — Enri, Harry, Enriqueto

  Felipe — Feli, Pipe, Pipo

  Ignacio — Nacho, Nachín, Igna

  Jesús — Cazú, Chucho, Chuy

  José — Chepe, Che, Joche, Pepe

  Santiago — Chago, Santi

  Alicia — Licha, Ali

  Beatriz — Betty, Bea, Becky

  Dolores — Lola, Loli, Lolita

  Esperanza — Espe, Lancha, Pelancha

  Isabel — Chabela, Chabe, Isa

  María — Mari, Marica, Mayito

  María Jesús — Chus, Chusa, Maje

  Mercedes — Merche, Merchi, Meche

  Natalia — Nati, Nata, Natu

  Pilar — Pili, Piluca, Pilo

  篇幅有限,这里就只列出比较常见的名字,其他的名字及其小米大家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哦。

  【本文供稿来自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老师张正,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中考高考考试复习资料,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网站,涵盖高中语文,化学,生物,物理,数学,地理,政治,英语,历史各类高考复习资料,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还可以加入我们的中高考交流学习群:172872462。除了老师在线答疑,更有免费的在线公开课哦!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