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高考志愿常见问题总结2

2015-09-29 15:12:52高考动态
1.请问社会科学包括些什么?就业方向是哪些? 教育部新的学科划分中,包括文学类、哲学类、医学类、理学类、工学类..............等。社会科学的提法应该是大家通俗提法,这种提法不是学校招生的依据,也不是有些学校大类招生的参考。 社会科学包括哲学类、经济学类、法学类、教

  1.请问社会科学包括些什么?就业方向是哪些?

  教育部新的学科划分中,包括文学类、哲学类、医学类、理学类、工学类..............等。社会科学的提法应该是大家通俗提法,这种提法不是学校招生的依据,也不是有些学校大类招生的参考。

  社会科学包括哲学类、经济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 艺术类 、历史学类、管理学类、政治学类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新闻传播学类、社会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多个学科的所有专业。

  2.请问经济学专业对应的具体职业是哪些?

  经济学专业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毕业生的就业范围非常宽的,从事的行业主要是与经济金融等相关的部门或者企业,从事企业的经营管理,学术研究,教学,相关项目运作等工作。

  3.请问老师,现在学建筑方面的怎么样?

  家长在了解专业的时候要注意分清建筑学与土木工程类专业的区别。就目前的形势看,以及社会有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分析,建筑学方面的专业仍然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就业还是未来的发展空间都不错。

  4.请问老师,汽车工程如何?

  车辆工程很不错的专业。注意选择不同的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的方向是不同的,学校平台越高的毕业生发展会更好。车辆厂是属于工学专业,是动手能力较强的孩子的最佳选择之一。

  5.车辆工程与电气工程哪个专业就业好些?

  这两个专业不能单独比较。要选择什么专业,首先还是要看孩子的喜好程度。不同学校学校平台,这两个专业各有优势。就目前而言,电气工程专业更受家长及考生的追捧。但是好学校的车辆工程也是非常热门的,比如高铁方面的车辆,清华、同济的车辆工程都是非常棒的专业。

  6.文科女生喜欢设计,适合的专业请老师指点一二。

  设计类专业一般都是艺术类考生的天下。普通类考生也有设计类专业,但是相对较少,比如建筑学,风景园林,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城乡规划等等,在文科有招生,但是仍然要以当年的招生计划汇编的招生为准。

  7.文科女生喜欢英语和主持,适合哪些专业?

  如果你的孩子是选择的艺术类的高考,选择专业的范围较小的,在你确定艺术考试的时候几乎就确定了你所选择的专业。英语好是好事情,学号外语对孩子以后的雪儿也帮助很大,语言是学习途中的一个交流的工具。当然也可以把外语 当做一门专业来学习,那就选择外国语言文学方面的专业,比如:英语,小语言等。

  8.女生适不适合石油类专业?目前这个就业环境,石油类专业能否适合女生就业?

  石油类专业毕业生的工作环境相对办公室的工作环境不是那么轻松。但是女生是可以选择这方面的专业的,学校招生也有规定男女生的比例的,这个方面的大学毕业生从事的工作有从事设计、管理方面的工作,女生是可以做好这些工作的。

  9.目前哪些专业好就业呢?

  就业率情况我个人认为是相对的。相同的专业,不同的学校就业情况差异是很大的。一般说,行业特色的院校就业情况比较好,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社会热门学科专业就业情况都比较理想。总之现在毕业生总量大,但是现在信息流通发达,只要毕业生愿意主动积极出去找工作,就业还是可观的,等着工作来找你的时代几乎过去了。

  10.老师,请问下重庆大学的电气工程就业领域是倾向于哪些方面的?西南大学除开免费师范,其他就业比较好的专业还有哪些?重庆邮电大学 通信工程出来一半待遇怎么样?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出来就业待遇怎么样?

  就业率情况我个人认为是相对的。相同的专业,不同的学校就业情况差异是很大的。一般说,行业特色的院校就业情况比较好,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社会热门学科专业就业情况都比较理想。总之现在毕业生总量大,但是现在信息流通发达,只要毕业生愿意主动积极出去找工作,就业还是可观的,等着工作来找你的时代几乎过去了。

  11.读外省的学校好还是读重庆的学校好?

  重庆市也有很多好大学的。如果到省外,建议去比重庆发达的地区,沿海地区,大城市等。选择省外的大学会让你的选择面更大更广。

  12.所填志愿中,上了学校的分数线是否都录取得到?

  答案是否定的。上了学校的线不一定就被录取。在报考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录取规则,详细了解学校招生章程及招生报考条件等各方面的要求。

  13.针灸推拿这个专业如何?就业如何?

  这个专业很看好。但是前提是要小孩有这方面的喜好才行。

  14.咨询一下医学类专业?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口腔医学。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中医学类:中医学、针灸推拿学、藏医学、蒙医学、维医学、壮医学、

  中西医结合类:中西医临床医学

  药学类,中药学类, 法医学类

  医学技术类包括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口腔医学技术。

  护理学类。

  15.口腔医学除川大外还有哪些学校比较好,请老师推荐一下

  口腔医学好的大学有:川大、上交、北大、武大、中山等等。

  16.气象专业有哪些学校比较好,前景如何?

  推荐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大中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等。就业面不大,本科就业前景一般。

  17.临床医学怎么样?哪些学校好一些?

  临床医学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医学是一个相对辛苦的行业,收 入高,但是人也很累。推荐学校:北大、上交、复旦、清华医学、中山等等。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