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兔子妈妈:资源开发与测绘之资源勘查类(二)

2015-09-18 17:17:59高考动态
惰性是成长最大的敌人。---兔妈碎语 友情提示:近期兔子妈妈分享的都是专科专业。 今天兔子妈妈和大家一起学习资源开发与测绘之资源勘查类的非金属矿产地质与勘查技术、岩矿分析与鉴定技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宝玉石鉴定与营销、矿山资源开发与管理、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 非金属矿

  惰性是成长最大的敌人。---兔妈碎语

  友情提示:近期兔子妈妈分享的都是专科专业。

  今天兔子妈妈和大家一起学习资源开发与测绘之资源勘查类的非金属矿产地质与勘查技术、岩矿分析与鉴定技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宝玉石鉴定与营销、矿山资源开发与管理、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

  非金属矿产地质与勘查技术:

  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普通地质学、矿物、岩石、古生物地层学、构造地质学、采矿、矿山环境工程、非金属矿深加工、非金属材料概论、测量学基础、非金属矿产资源管理与评价、专业实验、认识实习、地质填图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非金属矿产资源勘查、非金属矿山企业、建筑材料业及各种地质勘查等部门。

  岩矿分析与鉴定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岩矿分析与鉴定技术,从事岩矿分析与鉴定、矿物加工、矿山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岩石学、结晶学、选矿分析、矿物加工、晶体光学、岩石采样与分析、岩矿鉴定、矿产测定与分析、应用地球化学、矿床学。

  就业领域:采矿业、矿物加工业、建筑材料业及各种地质勘查部门从事矿产品的检测、分析、鉴定。

  开设此专业的专科院校: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掌握宝石学基础知识、珠宝首饰设计、加工技能,具有宝玉石加工技术和珠宝玉石鉴定能力,可从事珠宝首饰营销、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艺美术技能基础、宝石地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珠宝鉴定仪器及实训、系统宝石学、宝石鉴定及钻石分级技术、珠宝首饰价值评估、珠宝首饰营销及实训、珠宝首饰手工制作、首饰电脑设计及效果图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宝玉石及贵重金属首饰设计、珠宝首饰营销、宝玉石鉴定及质量检测、宝玉石首饰加工制作、珠宝首饰价值评估等工作。

  开设此专业的专科院校:

  石家庄经济学院、保山学院、天津职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

  宝玉石鉴定与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宝玉石鉴定和宝玉石营销基本知识和能力,掌握宝玉石鉴定、营销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能够从事宝玉石鉴定、营销的高素质技能性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培养具有宝玉石鉴定和宝玉石营销基本知识和能力,掌握宝玉石鉴定、营销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能够从事宝玉石鉴定、营销的高素质技能性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宝玉石鉴定及营销相关的部门和行业从事技术鉴定、质量检测、宝玉石营销等工作。

  开设此专业的专科院校: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等。

  矿山资源开发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具备较扎实的煤矿开采技术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采矿工程师的初步训练人才。

  培养要求:具有从事一般矿区规划、矿山开采设计、岩层控制技术、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和管理方面的应用型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能力:具备矿山安全开发及工程设计和管理能力。

  珠宝鉴定与营销:

  主要就业方向和前景: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学生毕业后可在珠宝首饰加工企业的市场部、客户服务部、物料采购部工作。也可在珠宝首饰营销企业从事珠宝首饰营销、营销管理、营销策划,或珠宝首饰检测机构从事珠宝首饰鉴定与评估等工作。

  主干课程及实践环节:珠宝玉石鉴定、珠宝首饰营销、珠宝首饰评估、首饰制作工艺、玉器鉴赏、贵金属首饰材料、钻石分级等。实践环节包括:珠宝市场调研实习、珠宝玉石鉴定实习、珠宝首饰市场策划实习、专业顶岗实习等。

  开设此专业的专科院校: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兔子妈妈微信公众平台:乐考之家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