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高考动态

高考动态

明年高考回归全国卷丨语数外三科需注意

2015-08-05 15:20:36高考动态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出通知,从明年起,四川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等科目将全部采用全国卷。四川卷和全国卷到底有何区别,对于新进入高三的学生来说,又该如何备考?51美术网在这为大家分析和解读。 全国语文卷:增加古代文化知识客观题 语文科目全国卷在试卷结构、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出通知,从明年起,四川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等科目将全部采用全国卷。四川卷和全国卷到底有何区别,对于新进入高三的学生来说,又该如何备考?51美术网在这为大家分析和解读。

  全国语文卷:增加古代文化知识客观题

  语文科目全国卷在试卷结构、考查内容、考点赋分等方面都有变化。全国卷取消了文言虚词客观题、传主形象分析主观题,增加了古代文化知识客观题;而传记人物形象鉴赏、古代文化知识、文言实词(词组)、文言断句等四个知识点也交替成了考查内容。名句名篇默写考查,由近几年四川卷的上下句对接变为规定情境中的名篇名句默写。古代诗歌阅读由四川卷的8分变为11分,包括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文本阅读的选考题分值为25分,比四川卷“大阅读”增加了3分。建议:高三阶段不能只图速度和数量的练习,不坚持阅读,不关注自我心灵和情感,“一年的生活定会是空虚、萎靡、疲惫不堪、没有生命活力的”。这样的高三复习,在鉴赏、探究、表达的板块内容上难以长足进步。

  全国数学卷:没有多选的填空题

  在结构上,数学全国卷没有多选的填空题,建议不再进行多选填空题的复习。从试卷内容来看,建议教师和学生在复习时,先不重点学习和复习极坐标与参数方程,即使要复习,也千万不可回到人民教育出版社大纲版的极坐标与参数方程的难度上去,全国卷的极坐标与参数方程并不难。

  全国英语卷:停考8年的听力测试恢复

  相比起来,英语科目的变化稍大一些,对比四川卷和全国II卷有五点不同:一是考纲词汇量由3000提高到3500;二是停考8年的听力测试恢复;三是“经久不衰”的单选将被《语篇型词汇填空》取代,后者要求学生具备精细的阅读能力和准确使用语言知识的能力,特点是“看似易上手、得分费思量”;四是不同于四川卷阅读E篇,全国II卷最后一篇阅读是以“说明文”为主的《短文阅读七选五》,侧重考查学生对文章主要内容、完整结构以及上下文逻辑关系的把握;五是书面表达由35分降为25分、词数由120减为100左右,同样的半开放式话题,学生必须用更少的词来完成写作,测试难度无形中有所提升。由于英语要开考听力了,建议听力素材不仅仅停留于课文,更要听地道活泼的英语歌曲,观原版英剧,收看TED等演讲视频,朗读优美经典语篇,兼顾英音美音。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