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国外大学

国外大学

第二学位,一个并不遥远的梦想

2015-10-22 15:56:39国外大学
提示 第二学位对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并不陌生,在修本专业课之余修一个第二学位,不仅能让自己的知识得到增长,也能给自己的学历背景锦上添花一下。那去美国进修第二学位,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1.第二学位的专业该如何选择? 申请第二学位的专业要和第一学位所学的专业是完全不一样的

  提示

  第二学位对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并不陌生,在修本专业课之余修一个第二学位,不仅能让自己的知识得到增长,也能给自己的学历背景锦上添花一下。那去美国进修第二学位,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1.第二学位的专业该如何选择?

  申请第二学位的专业要和第一学位所学的专业是完全不一样的,以Z同学为例,学生想申请的第二学位的专业为心理学,而之前的本科专业为土木工程专业,两个专业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在选专业方面必须要慎重,如果第二专业所读专业与本科专业并没有太大差别,则建议学生申请研究生而不是第二学位。

  2.第二学位申请是按照新生申请还是转学申请?

  第二学位的申请是应该按照转学生申请的,因为学生最终要修的是本科的学位,尽管之前已经有了一个本科学位,但申请第二学位的时候还是需要按照转学申请,因为学生在之前的本科学校所学的一些课程是可以转学分的,转完学分之后,学生需要在录取的新学校至少读满两年才能获得第二学位,而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需要再读4年才能拿到第二学位的证书。

  3.美国所有学校都接受第二学位吗?

  既然第二学位的申请和转学申请是一样的,那准备的材料和正常转学生申请的材料也是一样的,大学高中成绩单,大学高中老师的推荐信,课程描述,文书等申请必备的材料。

  在Z同学的申请中,我们结合学生自己的活动资源,在主文书why transfer以及活动文书中充分体现了学生选择第二学位的原因以及想学心理学专业的原因,活动文书则用的是学生去西非参加NGO活动和学生在剑桥参加的一个商业大赛的活动来展示学生的领导能力。在我们专业的指导下,学生很早就收到了OSU的录取,紧接着收到了心理学专业排名第9 Minnesota的录取。学生拿到录取之后非常的高兴,在仔细看过了学校的网站之后,表示研究生期间也希望自己能在Minnesota继续学习。我们通过一次第二学位的申请,不仅为学生找到了很合适她的第二学位的学校,同时也为学生的研究生申请铺好的道路。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