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国外大学

国外大学

人在米国之二:我朋友机械(ME)男

2015-08-07 16:42:54国外大学
为了给各位同学展现一个美国生活、学习、工作等的真实图景,应亦鸥网友的要求,我们特通过亦鸥网采访到了一些现在在美国学习工作的亦鸥大神们。他们来自各个专业,也正在经历不同的人生。 希望他们的经历和体会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请不要吝惜你的手指(分享

  为了给各位同学展现一个美国生活、学习、工作等的真实图景,应亦鸥网友的要求,我们特通过亦鸥网采访到了一些现在在美国学习工作的亦鸥大神们。他们来自各个专业,也正在经历不同的人生。

  希望他们的经历和体会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请不要吝惜你的手指(分享下),也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更多采访帖。还采访了物理、化学、生物、ME等多个专业。如果你对于某个专业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感兴趣,也请提出你的需求,我看看是否能够满足。

  最后,这些接受采访的都是亦鸥网友,都是好人,和大家分享他们的经历不图别的,单纯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些第一手的信息和人生经验。如果你不同意他们的观点,也请不要冒犯,谢谢。

  Q1. 能否向各位亦鸥网的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比如你国内的学校(或者什么档次),哪年申请出国的,什么专业,硕士还是博士,在美国的学校(或者什么档次),以及留学经历(毕业时间),现在状态(学生?博后?工作?回国?)

  -国内985高校,2008出国,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在美国前20学校读博士、做博后两年(方向是生物医学机械工程方向),现在国内一211高校工作。

  Q2. 我们从你申请留学开始,你觉得你当时能够成功申到美国,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比如高GPA,高GT,陶瓷,科研经历等等)你有什么愿意向现在的申请人分享的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吗?

  -GT和GPA是基础,科研经历是关键。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兴趣方向,才能找到较为匹配的教授。

  Q3. 到了美国后,你一开始最强烈的体会是什么?美国生活和你在国内的时候的想象一致吗?

  -学习方法不一样,需要主动钻研探索,在实际的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这时与国内书本学习的最大区别。

  美国生活没有很多的不适应,过一段时间都没问题。

  Q4. 你到了美国后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怎么克服?

  -语言与文化。需要多接触美国社会,多交朋友。

  Q5. 美国的学习、生活、科研是什么体会?

  学习: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主动学习。遇到问题自己解决很重要。

  生活:注意多交些美国朋友,学习当地的文化。

  科研:积极主动,多参与学术讨论。和国内的灌输式不一样,需要自己多探索,同时要勤奋,不能偷懒。

  Q6. 针对科研型留学,你觉得怎么样才能选择一个好的课题组?

  -依照自己的科研兴趣最重要。

  Q7. 你的专业好毕业吗?找工作的大致趋势和出路如何?可以去什么样的公司做什么样的职位?大概待遇如何?(这个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分享)

  -还好。大部分同学都去业界工作了,主要是工程技术岗位,80k+

  补充问题:你能不能根据你所了解的情况,介绍一下ME(机械,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几个方向都能找到什么工作,美国什么企业招聘,现在美国的ME就业形势如何?

  ME就业形势不错,我同系的ME同学去业界的都找到工作了,包括硕士。

  机械工程涵盖的范围较宽,主要看自己在研究阶段的工作,根据具体的研究方向,他们的主要去向包括工业生产的各个行业:

  1. 汽车及其相关企业

  2. 石油行业

  3. 软件行业

  Q8. 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遇到了什么困难?

  -我走学术,所以经验不多。

  Q9. 你认为找到好工作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有什么是需要我们早早开始准备和锻炼的?

  -network,需要多认识业界人。

  Q10. 你觉得你的专业是“坑”专业吗?如果是,为什么?如果不是,你觉得有专业是吗?

  -不是。

  Q11. 你是否同意CS现在特别好找工作?如果是,你觉得是否应该鼓励很多不好找工作的专业的同学转CS?

  -是的。但是cs还是年轻人的工作为主,长远看还是需要找一个自己感兴趣,可以持续发展的工作。

  Q12. 你如何看待留在美国还是回到中国这个问题,不论是现在考虑还是未来考虑这个问题,你觉得这两种选择各有什么利弊?

  -不绝对,看个人。

  Q13. 最后,如果让你给即将踏上美国土地的后辈们提建议,你会说什么?

  -提早想好自己要做什么,不要跟风随大流。凡是早做准备,同时勤奋学习。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