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平台研究

平台研究

“互联网+”时代的大学要做到“四个+”

2015-10-16 13:13:49平台研究
在 互联网+ 时代,需要我们运用 大学+ 思维,重新认识大学,重新发现自己,最后成就自己。 日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在给新生作报告时说,大学永远是一个无限大的地方,并且永远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地方。马敏表示,与 互联网+ 一样, 大学+ 可以重新塑造和界定我们对大学的认识。他认为, 互联网+ 时代的大学要做到 四
\

  “在‘互联网+’时代,需要我们运用‘大学+’思维,重新认识大学,重新发现自己,最后成就自己。”日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在给新生作报告时说,大学永远是一个无限大的地方,并且永远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地方。

  马敏表示,与“互联网+”一样,“大学+”可以重新塑造和界定我们对大学的认识。他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大学要做到“四个+”:一是“大学+理想”。“互联网+”时代的教师和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始终把大学的理想放在首位,始终不忘记大学育人的目标;二是“大学+情商”。大学教育的目的除传播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追求真理,塑造人格,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三是“大学+创新”。“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万众创新的时代,“大学+创新”才能适应这个时代。四是“大学+学识”。在“互联网+”时代,大学生要学会“指尖上的学习”,要有从海量知识中快速搜索出对自己有用的知识的能力,要积极主动利用各种在线学习课程,从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从接受式学习转变为探究式学习,从个人分散学习转变为合作学习。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