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课件工具

课件工具

新时代新趋势下的课件制作工具

2015-10-09 09:48:26课件工具
传统的课件制作工具三巨头:PPT、FLASH、Authorware,我们来分别看下这几个软件的优缺点:PPT,微软公司出品的制作幻灯片的软件,此软件制作的电子文稿广泛地应用于学术报告,会议等场所,有好多教师也在用此软件制作课件,优点是做课件比较方便,不用多学,很容易上手,但就其功能来说就差一点,只能出现一些图片、视频
传统的课件制作工具三巨头:PPT、FLASH、Authorware,我们来分别看下这几个软件的优缺点:

\
  • PPT,微软公司出品的制作幻灯片的软件,此软件制作的电子文稿广泛地应用于学术报告,会议等场所,有好多教师也在用此软件制作课件,优点是做课件比较方便,不用多学,很容易上手,但就其功能来说就差一点,只能出现一些图片、视频、文字资料,起到资料展示的作用,交互方面比较缺乏。
  • Authorware,是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多媒体开发工具,优势在于具有丰富的交互方式及大量的系统变量的函数、跨平台的体系结构、高效的多媒体集成环境和标准的应用程序接口,但是对于制作一些生活有趣的课件有一些困难。另一个就是打包后的文件比较大,不利用传播。
  • FLASH,是Macromedia公司出品的,优点是体积小,可边下载边播放,这样就避免了用户长时间的等待。FLASH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必须安装插件PLUG-IN,才能被浏览器所接受!当然这也避免了浏览器之间的差异,使之一视同仁。

但是在移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今天,wifi和4G网络不断普及的今天,用户的使用习惯正在不断往移动端,轻应用,随时播放的方向发展,那么课件制作工具也应随趋势改变。我们接下来看几款应运而生的制作工具。


\
  • 易企秀,可以让用户简单、轻松制作基于HTML5的精美手机幻灯片页面。同时可以让用户通过自身的社会化媒体账号就能进行传播,用户零门槛就可以使用易企秀进行移动自营销,从而持续积累用户。
  • MAKA,一分钟上手,五分钟创作,媲美ppt的操作方式,一键可添加文字、图片、音乐等元素,创作成功后即可分享,从未想过制作H5微场景海报能够如此简单;摆脱编程,是比较适合移动时代的H5制作工具。
  • 炫课多页工具,以上两款工具着重于宣传传播作品,这款工具是专为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提供微课制作服务的。它可能让用户把图文、音视频轻松地结合在一起,并辅于炫酷动画、人机交互来制作出易传播、跨平台浏览和学习的微课程。更专业,在满足用户基本的传播宣传需求之后,更可以让用户制作偏向学习课程的课件,更适合对课件内容要求比较高的用户。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