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全美在线教育股是真豹子,还是假虎皮

2015-12-10 10:25:23行业动态
全美在线挂牌新三板据了解,1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外发布关于同意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并以协议转让的方式上市。全美在线属于教育行业中的教育辅助服务类,其主营业务为考试测评服务业务和在线职业培训业务。早在2006年,全美在线口含金钥匙出生。其母是纳斯达克上市公
\

  全美在线挂牌新三板

  据了解,1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外发布关于同意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并以协议转让的方式上市。

  全美在线属于教育行业中的教育辅助服务类,其主营业务为考试测评服务业务和在线职业培训业务。早在2006年,全美在线口含金钥匙出生。其母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ATA,通过全资全美在线间接持其100%股权,为全美在线的实际控制人。

\

  为什么上新三板?

  众所周知,门槛低是新三板的重要吸引力之一。宽松的门槛和挂牌审批的高效率,使新三板成为VIE企业回归的主要平台。

  对很多企业来说,A股才是最终选择。但因IPO耗时长,借壳过程复杂,新三板逐渐成为这些回归企业的主要选择。

  从今年年初开始,资本市场突然涌向新三板,拆除VIE(协议控制)成为潮流,众多在海外上市或拟去海外上市的企业纷纷开始拆VIE架构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全美在线控股股东ATA采用的也是VIE架构,于2008年1月29日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不过,全美在线是在拆除了 VIE 架构后才申请挂牌新三板。

  据有关权威人士透露,若子公司想上新三板,其母最好是拆除VIE架构,成为境内公司。

  此时,全美在线挂牌新三板,是何“居心”?

\

  新三板上的红利,大家心知肚明。加速融资、盘活资本,特别是在资本寒冬期,能够实现弯道超车。许多教育企业通过新三板挂牌、融资均不断增加。像在新三板挂牌的教育科技公司分豆教育,在今年中旬的融资方案中显示其市值已逼近30亿元,挂牌不到半年市值增长5倍。

  在估值远低于创业板及主板市场增幅的同时,成长性更高,新三板教育股腾飞在即。想必,全美在线此时上新三板,目的似乎更加明了。

  那么,全美在线会是新三板上靠谱的教育股吗?

  靠谱?

  据今年中旬的有关数据统计,已上新三板并涉及教育产业的企业共有57家。若现在看,必定更多。这么多教育股都靠谱?或许好多都只是自圆其说罢了。

  全美在线究竟是真豹子还是假虎皮?倒不妨姑且论之、听之。

\

  其一,在这个“拼爹”时代,全美在线背靠大树。纳斯达克上市公司ATA回归新三板,不管是公司治理,亦或是财务规范制度,这都是新三板市场上的其他企业不能相提并论的;

  其二,全美在线的市场空间巨大。据估算,中国考试服务市场每年有超过 1.37亿科次的考试。按考量计算,全美在线仅占整个考试市场的5%,占有率还比较低,离饱和瓶颈期较远,故存在广阔的市场亟待开拓;

  其三,全美在线在大规模测评领域占据84%的市场份额,垄断地位明显。全美在线具备在一天内部署百万科次考试、年部署数千万科次考试的能力。特别是DST技术,解决掉传统考试中无法解决的难题,使其真正脱离考试盘和考卷,步入世界人才测评先进行列;

  其四,全美在线通过先进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技术,帮助考生形成认知地图,标注知识和能力漏洞,为其提高考试成绩提供明确的指导。将学习过程的终极性评价——考试,融入整个培训过程,将评价与学习有机结合;

  其五,“十三五”规划里提出了教育现代化。而在教育现代化里,最值得关注的便是职业教育。全美在线涉足在线职业教育培训领域,与新东方合资成立职业教育公司——职尚教育,结合新东方强大的教研体系以及全美在线的测评技术,为职业教育找到更合适的学习路径。

  当大量教育股扑面而来,需时刻保持嗅觉灵敏。全美在线教育股究竟是真豹子还是假虎皮?它究竟靠不靠谱?且听时间的声音,向我们娓娓道来……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