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百度进军在线教育:未来在线教育平台如何生存

2015-12-07 09:37:16行业动态
近日百度宣布将成立教育事业部,并希望与教育机构合作。百度此举是要进军在线教育领域了,目前在线教育处于发展阶段,教育平台多数亏损,真正盈利的并不多。据数据统计,只有16.18%的在线教育平台盈利了,多数教育平台还是探索阶段。作为BAT三巨头之一,百度进军在线教育已不算新鲜,至于腾讯和阿里,当然也不会放弃在线教育这块大

  近日百度宣布将成立教育事业部,并希望与教育机构合作。百度此举是要进军在线教育领域了,目前在线教育处于发展阶段,教育平台多数亏损,真正盈利的并不多。据数据统计,只有16.18%的在线教育平台盈利了,多数教育平台还是探索阶段。作为BAT三巨头之一,百度进军在线教育已不算新鲜,至于腾讯和阿里,当然也不会放弃在线教育这块大市场。看来,在线教育也将迎来一次行业并购了。

\

  在线教育的盈利模式

  虽然当下在线教育平台不少,例如:一起作业、传课网等,但是这些在线教育平台的盈利模式不清晰。多数在线教育还在卖便宜的教程,比方说:淘宝同学,而更主要的是便宜的教程没人买,甚至百度一下就有一堆。所以这些垃圾教程注定没用户愿意购买,在线教育平台的盈利模式过于单一。没有形成完成的利益链条,在线教育少不了两类用户,一类是学生用户,另外一类则是教师类用户。在线教育只是提供一个交流和交易的平台。

  在线教育存在的诟病

  国内在线教育还处于萌芽阶段,短期内肯定无法代替传统教育模式,只能作为辅助教育。而在线教育若想快速成长,恐怕还要与教育机构配合,并且能够教育部门的支持。“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可能会大行其道,然而对传统教育模式的冲击会很大。所以必须处理好多方的利益,如果在线教育的意义在于课外培训,那么能否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呢。目前校外补课是不允许的,另外,在线教育还需要提升教师用户入驻的门槛,让一些水平差的培训教师远离平台。

  在线教育将如何生存

  百度进军在线教育能否成功,关键还是能否得到教育机构的认可,在线教育的品牌很重要。而对教师用户的资质审核更为重要,应该让学生用户参与进来,给培训老师打分。培训老师的收入与评分挂钩,这样才能激励教师类用户,在线教育平台的成败还在于教师团队。纯粹卖一些垃圾教程,那肯定会失去大量学生用户,平台的口碑也会极差。在线教育能否生存下去,盈利模式必须改变,否则注定会被用户淘汰。

  在线教育还是难以动摇传统的教育模式,而更适合一些专业的技能培训,眼下在线教育平台诟病良多。需要改变其盈利模式,以及如何提升品牌的信誉和影响力。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