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疯狂老师取消底薪制O2O平台开始筛老师 将“黑机构”做到底

2015-07-16 21:05:02行业动态
多知网7月15日消息,多知网获悉,疯狂老师从8月1日起,将对平台合作制的薪资进行调整,原先是老师自主招生的课酬100%付给老师,平台招生课酬90%付给老师,调整后,所有招生渠道的课酬全部

多知网7月15日消息,多知网获悉,疯狂老师从8月1日起,将对平台合作制的薪资进行调整,原先是老师自主招生的课酬100%付给老师,平台招生课酬90%付给老师,调整后,所有招生渠道的课酬全部归老师所有。同时,取消有底薪合作制薪资制度,各地不得再签有底薪合作制老师。

2.jpg

  此前,"疯狂老师"有底薪合作制老师底薪各不相同。其中,一线城市底薪合作制老师,只要达到3星以上级别底薪都是6000元。二线城市的底薪合作制老师,只要达到3星以上级别,其底薪/竞业限制补贴也达到5000元。

  对此,疯狂老师联合创始人王学先表示,疯狂老师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是因为刚刚启动的时候在国内知名度不高,缺乏信任,主要采取保底薪资的方式,让老师们放心。现在,随着平台上老师越来越多,知名度越来越大,势能逐渐形成,将所有课酬100%给老师,对老师的收入也是利好。

  他同时透露,原来已经签了劳动合同的老师还是有底薪的,只是新加入的老师不再给底薪。有底薪无底薪的差别仅仅是合作方式不同,不论是招聘的全职员工还是吸纳的平台合作教师,都必须经过笔试,面试,试讲,最后定级上线。

  最初,家教O2O机构通常会使用补贴等方式吸引老师入驻,当平台知名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平台对老师的补贴自然会减少。

  疯狂老师此举依然是名师策略的延续,取消老师底薪、将所有课酬全部给老师,是为了进一步筛选出业务能力以及自我营销能力更强的老师,而对于表现不佳的老师,以平台自然的方式将其淘汰掉。

3.jpg

  在本质上,疯狂老师希望做的是老师与机构生产关系的改变,在扯起“打土豪,分田地”的大旗之后,疯狂老师却并非想要建立“大同社会”,而是更加注重好老师的生存与发展。随着评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老师的优劣在这种方式下将进一步发生两级分化,业务水平弱且缺乏自我营销能力的老师,终将被平台淘汰。(多知网 初骊禹)

从8月1日起,家教O2O平台——"疯狂老师"将对所有平台合作制薪资进行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平台合作制教师薪资中,原自招生课酬计为100%课时收入,平台招生课酬计为90%课时收入,调整为自招生课酬及平台招生课酬都计为100%收入。同时,取消有底薪合作制薪资制度,各地不得再新签有底薪合作制教师。

对此,"疯狂老师"的解释是,调整方案旨在发扬平台使命——服务好老师、成就好老师。同时,通过完全课时给予,构建教师长期在平台存留的机制。据称,"疯狂老师"有底薪合作制老师底薪各不相同。其中,一线城市底薪合作制老师,只要达到3星以上级别底薪都是6000元。至于二线城市的底薪合作制老师,只要达到3星以上级别,其底薪/竞业限制补贴也达到5000元。"疯狂老师"调整合作制薪资,显然彻底改变与教师之间的"雇佣"关系,转而成为一种合作制关系,乃至服务制关系。

当前,以"疯狂老师"为代表的家教O2O在线教育模式已经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继多家传统教育机构联手抵制家教O2O之后,又有人撰文称,以"疯狂老师"为代表的平台,正打着教育O2O概念的幌子,鼓励老师成立黑机构,进行非法经营、偷税漏税。如今,"疯狂老师"已成为了黑机构的孵化器。

4.jpg

黑机构的孵化器,这顶"帽子"确实有些耸人听闻的味道。如果将"疯狂老师"判定为黑机构的孵化器,那么与"疯狂老师"黑在一起的可谓大有人在,比如,Uber、滴滴专车、e代驾、河狸家、觅食……的确,依托"疯狂老师"O2O平台,老师们实现自行授课或者联合授课的情形,颇有些类似等专车的营运模式。"疯狂老师"创始人张浩并不否认,创办"疯狂老师"就是受到了Uber模式的启发。

时至今日,如何管理Uber、滴滴专车尚未得出结论,更不要讲如何定论老师的个人行为了。事实上,对于老师的管理一直是一个"薄弱环节",即便是对于公办中小学的老师,政府有关部门也仅仅停留在《规定》当中。最近,教育部又出台《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特别强调"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由此可见,公办中小学在职老师的个人行为都需要三令五申,更不要说约束那些培训教育机构的老师了。与此同时,随着教育部对于中小学在职老师的严格规定,势必也为培训教育机构的老师提供了更多用武之地,自然也为家教O2O平台创造了更多的便利条件。

老师成立工作室有否就是"黑机构",还需要工商、税务、教育部门共同会商。那么,诸如家教O2O平台的在线教育机构是否也需要具有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呢?目前也无明确要求。如此看来,诸如"疯狂老师"之类的在线教育机构,完全可以堂而皇之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在线教育。至于那些依托家教O2O平台的老师,自然也属于在线教育的范畴,至少政府有关部门对"新兴"的家教模式还没有出台明确的政策、法规。

当前,互联网正在给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无论是出行、餐饮,还是按摩、家教,首先突出了个体的价值,那些私家车司机、家庭主妇、按摩师、老师等个体有了更大的价值空间。如何面对新形式下的"个体"业态,的确是互联网时代不得不重新界定的问题,但肯定不是用一个"黑"字就能完全定义的了。

成功教育网综合郑勇和多知网来源报道!

你也许是一名老师,别人羡你寒暑假,你笑别人看不穿。

一边抱怨着工资太低熊孩子太皮一边机械教书不思进取。

一边想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边吃着粉笔灰咳咳咳吐血满地。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流教师诲人不倦,三流教师毁人不倦。

世界上有种“疯狂老师”,你羡慕他们精力充沛见识广博,一流待遇秒杀同行。出国、专车、健身卡……他们潇洒任我行,他们桃李满天下,他们本身就是学生心中最好的教科书!

如果你想当一名与众不同的“疯狂老师”,从阅读这篇文章开始。你也许会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呵呵,光是想么,我们会告诉你,没!那!么!简!单!

第一关:颜值关。

这是个刷脸的时代,不要再说内涵更重要,为什么不相信“相由心生”呢?教师面对的是有五感的人,而不是死板的物。一个疯狂老师就要不吝啬360°展现自己的气质,端庄、朝气、有范儿、有腔调,学生才会以你为榜样,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二关:资历关。

资历的基本含义,就是资格和经历。想要成为一名疯狂老师,你自己得是学霸,起码是大学本科毕业。而你也必须具备输送学霸的能力:是否具有足够的教学经验、有无相当成功的教学案例等等都是疯狂老师考量的范畴,你有实力,我们让你够任性!

第三关:笔试关。

世界上还有这样疯狂的笔试,LOW货们整个小心脏都不好了:教育理念、专业素养、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无所不包,这是一场对教师智商和情商的终极挑战。

如果还没来得及见识广博的世界,就来见识一下疯狂老师的考题,保证你能得到身心的双重洗礼。

第四关:面试关。

这是你能想到的考察环节: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但以下是你所无法想象的,一场疯狂老师的面试,需要:12人超级评审团360°考察,10.5小时深度精细评估,即使所有考评环节都通过,还要经过特级教师的终极复审。负责复审特级教师拥有一票否决权。

如果人生有四季,在你没遇见这可怕的面试前,你的人生都是无知无觉很自HIGH的春天。

第五关:下一关。

终于成为一名疯狂老师了,你以为这是你的结局,但我们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是你的开始。

我们的疯狂老师,每年必须阅读20本以上的教育类书籍,每月必须接受专家组教学评估,每周必须参加集体教研,每一位疯狂老师都要直面APP平台上来自家长的真实评价……我们毫不吝啬给你最好的待遇,但是你也必须毫不吝啬地要求自己始终做一名最优秀的老师!

我知道,想要疯狂,并没那么简单。

但只有不简单的人,才配做不简单的事。

原文链接:http://gb.cri.cn/44571/2015/01/27/3925s4855632.htm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