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

辅导培训学校创业实战:用什么名义招生

2015-09-13 19:32:06运营管理
国内的公众培训业,名义问题是个大问题,名不正则用户不买账。由于各种我国特色的原因,出现了这个博弈下最坏的结果:正经想做守法公民去申请资质几乎无门,很多地方一般的人(是一般的

国内的公众培训业,名义问题是个大问题,名不正则用户不买账。由于各种我国特色的原因,出现了这个博弈下最坏的结果:正经想做守法公民去申请资质几乎无门,很多地方一般的人(是一般的人)几乎不可能拿到办学许可证;而正规院校却对而恶意使用自己名义非法招生的行为投诉也无门,哪怕在法制相对健全的大城市里。对于想在这个行业中闯荡的创业者来说,在无数头疼之余,始终要比其他行业多一个头疼,名分,名分,名分。
7.jpg

培训学校创业者能用来办班的资质,大致有这么几种:

1. 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

这是最根红苗正的资质,但是一般门槛较高时间较长较难办下来。这个证又基本分为两个方向的:职业技术培训的和非学历培训的,因为分属劳动保障局和教育局、民政局管,因此能开班的业务范围也有所不同。由于办理周期太长、门槛太高、且受制于一些人文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不是新创业的培训机构可以做的。但是如果你的机构做到了一定规模,就必须把这些东西想办法办好,不然你的竞争对手一定会去举报你。

2. 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这是办理起来做快速的一种,当然也是最擦边球的一种。理论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不可以办培训的,一般都是采用擦边球的办法,如咨询、会务、研讨等等方式变相做。在刚刚开始时可以这么做,如果学员不注意这个不要求你展示资质的话。而且开始时规模小对同行没威胁,没人注意你,做了也就做了。但是如果发展起来,必定有人来投诉举报你。

3. 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比起教育咨询公司,这个是一个升级版,在较小范围内做做培训是可以的,但是同样因为没有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一旦做大了同行会随时来揭发你。经过大家可以看到周围非常多的培训机构其实就是用这个资质来开办业务,可一旦有事查起来,还是半非法的状态。

4. 借牌挂靠

在前面讲过这种方式。如果处理的好,大概是除了有自己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外最合法的一种形式了,因为你确实有资质。具体的操作有公对私的,也有公对公的。具体怎么做就取决于你能和挂靠单位有什么样的关系了。如果做好了,那么你可以用挂靠单位的名义招生,并给学员挂靠单位抬头的正式发票,完全合法干净,当然收入一部分是归人家的,很多事情上也是受制于人家。

所以从历史上看,除了正规院校下属的培训中心等官办机构,一般民营的培训学校创业在起步阶段都有那么一些半灰色的历史,这是没有办法时想出来的办法。具体你可以怎么做,就看自己的资源了。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