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中学教育

中学教育

高二—孩子的关键期家长的紧张期

2015-07-08 14:26:24中学教育
对于即将步入高二的高一学子来说,暑假又成了大家冲刺学霸、冲刺高分的关键时候,但是很多同学并不愿意上这些看似枯燥无味的补习班,让家长朋友甚是为难,家长这个时候需要给孩子一个良性的诱导,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和立场上考虑问题,这样后期沟通起来也会非常简单。 学习的自学性是非常重要的,说句实在话,现在很

  对于即将步入高二的高一学子来说,暑假又成了大家冲刺学霸、冲刺高分的关键时候,但是很多同学并不愿意上这些看似枯燥无味的补习班,让家长朋友甚是为难,家长这个时候需要给孩子一个良性的诱导,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和立场上考虑问题,这样后期沟通起来也会非常简单。

  学习的自学性是非常重要的,说句实在话,现在很多学生仅仅想的是如何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完就成了,从来没想过要多学一点。我想,这也是大部分家长朋友所担心的,只要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该完成的任务就可以了。

  如果连最基本的任务都无法完成,这可能就需要你和孩子认真的沟通了,这种沟通一开始很困难,但是你要愿意去交流,不要随意动怒,孩子也会和你沟通的,从中你就能知道孩子为何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并对症下药。

  大部分学生主动性不强,所以您也应该知道学习的主动性靠逼是不行的,得自愿。或许孩子心里也想学好,只是没有表露而已。我上学时,也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也想过找一目标,可问过自己很多次,也不知道目标在哪儿。家长朋友最好不要过多在学习上要求孩子。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这是小A同学的自述:我高三在家不写作业不看书,所有的都在学校做。或许你的孩子在学校其实挺努力。我今年上一本了,我妈才跟我说那段时间有多担心,可她那时候什么都没跟我说。我们知道我们在干什么,也知道应该干什么。学习的事,家长说多了,会让孩子觉得烦,也会有压力。

  如果相信孩子,只需要给孩子适当的提点,如果孩子有那个心,可以给孩子报一个暑期班,当做暑期玩乐后对学习的一个复习巩固,亦可当做孩子提分的一个跳板,何乐而不为?

  现在关注德智教育官方公众号,即可参与德智免费会员活动,微信搜索“德智天成教育”或“dezhijiaoyuwang”领取免费会员资格!名师马上请回家,1500节微课程随意畅听!截止时间2015年7月31日。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