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家长课堂】12岁孩子对亲妈大打出手,真相让妈妈追

2016-09-01 16:00:06父母学堂
微妈说: 活了这么多年,父母打骂孩子的事情听多了,但是你听说过孩子对父母大打出手的吗?而且是一个12岁的孩子对亲妈… 一个带着12岁儿子的单亲妈妈向育儿师发出求助,说12岁的儿子: 常常对亲妈大发脾气 ↓↓↓ 一言不合可能会对亲妈大打出手 ↓↓↓ 妈妈对孩子这样的行为很是担心 ↓↓↓ 一个12岁

  微妈说:

  活了这么多年,父母打骂孩子的事情听多了,但是你听说过孩子对父母大打出手的吗?而且是一个12岁的孩子对亲妈…

  

  一个带着12岁儿子的单亲妈妈向育儿师发出求助,说12岁的儿子:

  常常对亲妈大发脾气

  ↓↓↓

  

  一言不合可能会对亲妈大打出手

  ↓↓↓

  

  妈妈对孩子这样的行为很是担心

  ↓↓↓

  

  一个12岁的孩子怎么会这样呢?经过育儿师的沟通和了解,真相终于揭开了!

  据孩子回忆说:“二年级的时候首先拿着身子绑着我,再拿衣架打我,再拿针戳我”

  

  妈妈也说:“小时候,要规范他一个行为习惯的时候,或要他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如果我喊他,他不动我就会打他”“我会用衣架子抽他”“我有时候会用绳子绑他”

  

  原来,孩子之所以成为今天这样的孩子,根源是在母亲那里。用绳子绑着,用衣架打,用针戳,听着都不寒而栗,很难想象亲妈居然会这样对待儿子。

  常常听到一些家长这样说:孩子不听话,真是气急了,一冲动就打了孩子,可是打完就后悔……”

  孩子不听话能打吗?

  以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这是教育界公认的最坏的教育方法。

  打骂教育会引发孩子叛逆

  

  当孩子犯了错的时候,其实他心里明白自己犯错了,就会有一种内疚感,当你用粗暴的方式面对孩子的错误时,孩子内心的内疚感就会消失,并会激起逆反情绪。有很多家长常常说自己的孩子:“我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可是孩子就是不听话,还越来越变本加厉。”这不只是一种叛逆心理,更是一种打骂教育后带来的连锁反应,就连孩子自己,有时候都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可他们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

  打骂教育会让孩子自卑

  

  如果孩子稍有失误,父母就开始指责打骂他,这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总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好,而形成一种自卑的自我评价系统。做事也会变得畏畏缩缩,没有决断力。

  打骂教育会让孩子性格粗暴易怒

  

  从心理学角度讲,父母粗暴高压,会导致本来性格倔犟的孩子产生抵抗意识、对立情绪,进而变得性情暴躁,行为粗野,甚至形成攻击型人格,对别人施暴,难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打骂教育会让孩子悲观厌世

  

  经常挨打的孩子,自尊心受到损害,产生自卑,极容易走上自暴自弃、破罐破摔之路。父母本是孩子最亲近的人,经常遭父母的打骂,孩子会感到人世间没有温暖,活着没有意思,于是悲观厌世。现实中由于遭受父母打骂,出走者有之,自杀者有之,造成的家庭痛苦是难以言状的。

  如果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可以试试这么做:

  摆平心态,问问自己是否对孩子的要求太高了。如果自己像孩子这么大,自己能否做到,如果明摆着不能,就不要这么要求自己的孩子。

  说出自己的不满,描述自己的心理感受。比如,告诉孩子“我现在心情不好!”“你这样做我很不满意!” “你的表现很让我伤心!”等,描述自己的心理感受,有助于平静自己的情绪,也有助于让孩子站在父母的角度来想问题,从而促进孩子的反思。

  离开环境,冷静一下。如果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可以停下和孩子的交流,甚至离开当前的环境,等自己冷静下来再去与孩子谈。

  版权说明: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