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看电影不能让孩子学到英语?

2016-08-16 12:00:16父母学堂
很多家长感觉,通过电影来学习英语并不能着实有效地让孩子学到英语,家长们会觉得背诵才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看外国电影最多只是一种调剂,并不期望从中有多大的收获,英语水平能有多大的提高。可能是爸爸妈妈们掌握错了方法哦,这里睿丁英语小编试着梳理一下:如何让孩子在电影中学习英语: Tip1:看电影真的

  很多家长感觉,通过电影来学习英语并不能着实有效地让孩子学到英语,家长们会觉得背诵才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看外国电影最多只是一种调剂,并不期望从中有多大的收获,英语水平能有多大的提高。可能是爸爸妈妈们掌握错了方法哦,这里睿丁英语小编试着梳理一下:如何让孩子在电影中学习英语:

  Tip1:看电影真的能学到英语吗?

  答案是可以,看英语电影学习英语的方法在我国由来已久。我国老一辈的旅美作家和学者中,大部分都有通过电影学习英语的经历。国内的一些知名培训机构,也采用这一方式,让孩子在电影中学习英语。训练学员的口语能力。

  电影不像背单词那样枯燥而且空泛。很多孩子背会数百个单词,但实际能用到,能讲出来的,只有几十个。电影中的语句都在情境中,是应用着的语句。观影者可以通过故事情节的发展,感触到语言的逻辑。而且还可以体会到同一个单词在不同生活情境中的运用,让孩子更合理地学习英语。

  Tip2:选择合适的教材是关键

  电影教学,那么电影就是教材。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们,对教材的选择肯定要深思熟虑。由浅入深,让孩子逐步地学习英语。电影应该选择合适的深度而不会太过庸俗无趣,可以选择一些欧美的动画片,欧美的动画片不仅适合英语学习,提高孩子学习积极性,而且它的配乐,都是精心制作的,是一些著名交响乐团的制作,有些还是古典名曲。

  但家长们应该注意的是,在孩子小时候可以看一些很简单的动画电影作品,但应该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适当地选择经典的电影,让孩子不但学习英语,还学习了电影艺术。

  这里睿丁英语小编提供一些教材参考:

  

  《米老鼠》

  

  《白雪公主》

  

  《灰姑娘》

  

  《阿拉丁神灯》

  Tip3 改变孩子的趣味是关键

  很多孩子有一些恶趣味,比如玩手机,打游戏。当然很多的智力游戏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也是有好处的。但关键的问题是,不要沉迷!沉迷于游戏肯定对智力发育是有害的!而孩子在这些恶趣味方面浪费的时间真太多了。如果能让孩子的趣味转向看电影,可以适当罗列10个(不要太多,否则难以完成)左右的影单,给孩子贴墙上,看自己的进度,培养这种成就感!会对孩子有很大的帮助!

  了解更多教育资讯,英语学习方法,欢迎关注睿丁订阅号:睿丁少儿英语【reading-china】。如果你想参与更多睿丁精彩活动,欢迎关注睿丁服务号:睿丁英语【ruidingyingyu】。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