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跟孩子沟通,不能少了谎言

2016-07-12 12:00:49父母学堂
孩孩优小编认为,在家庭教育中,家长要想把孩子教育好,那么,亲子沟通技巧是绝对不能少的,所以,必要的谎言还是不能省略,不过,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在适当时候说反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在家庭教育中,可能会影响孩子正常的是非观念,因此建议家长和孩子交流时,最好是正面引导、直面

  孩孩优小编认为,在家庭教育中,家长要想把孩子教育好,那么,亲子沟通技巧是绝对不能少的,所以,必要的谎言还是不能省略,不过,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在适当时候说反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在家庭教育中,可能会影响孩子正常的是非观念,因此建议家长和孩子交流时,最好是正面引导、直面交流和坦诚相待。

  欢欢今年5岁,她性格开朗,天性好强,在同伴中,总是扮演着“大姐大”的角色。“欢欢很听话,也很懂事,有一次,欢欢小伙伴的玩具坏了,她主动把自己的玩具给小伙伴玩。”欢欢妈说,可是最近她发现欢欢变得很调皮、贪玩,叫她去写作业,她却拖拖拉拉不肯去,手脏了让她去洗也不去洗,真拿她没办法。

  孩子虽然已经会说很多话,但是对于语意的理解却仍处于发展中,在家庭教育中,所以经常会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如果家长经常说反话,孩子就会很困惑,不利于孩子理解能力的发展,而且家长与话语完全不同的表情让孩子无法猜测到家长真实的意思,不利于亲子之间的沟通。

  在家庭教育中,从孩子行为规范的建立,是非观念的形成或是个性的培养上考虑,家长都要尽量正常话正常说,多与孩子进行正向引导、直面交流做到坦诚相待。

  家长在一气之下,偶尔说些不适当的话来发泄一下是在所难免的,可是千万不要总是拿反话来刺激孩子,否则孩子就会在同样的情况下用这些话来“安 慰”别人,在家庭教育中,让别人产生错误的想法,认为孩子不讲礼貌、没有同情心,会让他在不知不觉间失去朋友。

  家庭教育中,关于谎言的亲子沟通技巧你学会吗?教育孩子就像骑单车一样,要随时查看路况。

  更多内容请关注孩孩优官方微信:孩孩优(hhy_com)。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