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让孩子从小自信的10个方法,值得爸妈学习!

2016-07-06 00:00:18父母学堂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很自信,但自信不是天生的,要靠后天的环境来塑造和培养。现在整理了几个培养孩子自信的方法,家长们可以试一试哦! 1、尊重孩子,平等沟通,多征求孩子的意见 让孩子在某些事情上自己做出选择,参与“大人”的世界,会增加对自己的信心,而平等的相处和交流是给他自信的阶梯。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很自信,但自信不是天生的,要靠后天的环境来塑造和培养。现在整理了几个培养孩子自信的方法,家长们可以试一试哦!

  1、尊重孩子,平等沟通,多征求孩子的意见

  让孩子在某些事情上自己做出选择,参与“大人”的世界,会增加对自己的信心,而平等的相处和交流是给他自信的阶梯。

  2、孩子提出问题,耐心倾听,如果你回答不了,老实告诉他

  让孩子意识到,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打消孩子的“偶像崇拜”心理,从而增加自信。

  中小学家长都喜欢关注的微信,我们等着您!

  搜索微信公众号:名校资讯, mingxiaozixun <--长按复制

  3、给孩子一个房间,条件不够的,可以给他房间的一部分

  让他有一个自由玩耍、不受束缚的小天地。因为拥有自己的“领地”而产生的骄傲感,会让他平添自信。

  4、逐渐让孩子自己掌握零用钱,让他当家

  带孩子去超市,把待付款交到他手里,尝试让孩子去算帐,并让他把钱交给收银员。对资源的把握与利用会让孩子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侧面增加了自信。

  5、让他养成按计划做事情的习惯

  做事胸有成竹,做人才能充满自信。帮助孩子拟订详细计划,并提醒他执行, 让他养成按计划做事的习惯。按部就班、有条理地做事情,会让孩子越来越认可自己。

  6、战胜困难可以让他自信倍增

  孩子遇到困难,要鼓励孩子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些困难。实在想不出办法时,可以侧面指点。解决问题不仅可以帮助孩子累积起自信,更有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

  7、帮助孩子发挥个性中积极的方面,让他成为有个性的人

  孩子是急性子,就锻炼他做事的速度;是慢性子,就锻炼他的条理性。强迫他改变秉性会让你对他失去信心,更让他失去自信。

  8、教他从小认可自己的长相

  比如告诉他虽然他不是大眼睛,但小眼睛只要有神就很好看。研究表明,很多不自信往往源于对自己相貌的不认可。

  9、带领孩子开阔眼界

  让孩子从小学会游山玩水,增长见识。带孩子旅游时多给他讲述所遇到的动物、植物、地理、典故等各种知识。

  10、父母遵循合理的行为标准,做受人尊敬的人

  父母在社会中不受人尊重,最损伤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的自信需要父母在一件件小事中去培养,让他认可自己,相信自己,敢于前进,勇于攀登。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