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江苏泰兴少女称被补课老师性骚扰3年 涉事者被撤销教师资格

2020-06-09 08:49:33教育热点
因被补习老师性骚扰,今年还不满16岁的小雅(化名)正承受着来自家庭和涉事老师的压力,不仅学习受到影响,还出现了不敢与男同学接触的心理负担。6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小雅母亲处了解

因被补习老师性骚扰,今年还不满16岁的小雅(化名)正承受着来自家庭和涉事老师的压力,不仅学习受到影响,还出现了不敢与男同学接触的心理负担。

6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小雅母亲处了解到,当天她已接到江苏泰州泰兴市教育局的口头回复:涉事老师的教师资格证已被撤销。泰兴市官方证实了小雅妈妈的说法,并称涉事老师将不再从事教学活动。

▲4月30日,小雅称她多次想跳进家门口的这条河,但又一次次劝解自己。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重启调查:花季少女自称被补课老师性骚扰三年》报道显示,今年不满16岁的小雅是泰兴市的一名中学生。自初一年级开始,她在涉事张姓教师家补习数学,期间多次遭到张姓教师的性骚扰,不仅衣服曾被其以天气太热为由拉开拉链,还被询问经期时间。小雅将此事告诉母亲后,其母多次找到张姓教师,但对方称只是对小雅的关心,并借助与小雅父亲的关系,要求小雅写下不符合事实的说明。这使得小雅承受了较大的心理负担,并惧怕与男性接触。

针对小雅母亲的投诉,5月5日,泰兴市官方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此案已由公安机关牵头重新调查,相关取证工作已基本完成,教育部门及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将从严从快处理。

6月8日,小雅母亲收到泰兴市教育局的电话回复。

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通话录音显示,泰兴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公安机关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后,5月20日泰兴市教育局对涉事张姓教师进行了立案调查。6月5日调查全部结束。

经调查,张姓教师身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民教师,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长期从事有偿补课,并在补课过程中对异性学生有不文明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情节较重。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之细则》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张姓教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同时,泰兴市教育局还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张姓教师撤销教师资格的行政处罚。

8日,泰兴市官方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了泰兴市教育局的说法。泰兴市官方回应称,泰兴市教育局已于6月5日撤销了张姓教师的教师资格,其今后将无法从事教学活动。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