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武汉大学83岁老牌坊被撞损:肇事搅拌机被查扣,司机系判断失误未酒驾

2020-06-08 09:23:44教育热点
6月6日凌晨2时许,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珞珈山路的武汉大学老牌坊遭车辆撞击受损,老牌坊“国立武汉大学”的“汉”字下沿被撞出缺口。南都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肇事车辆是一台搅拌机,

6月6日凌晨2时许,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珞珈山路的武汉大学老牌坊遭车辆撞击受损,老牌坊“国立武汉大学”的“汉”字下沿被撞出缺口。南都记者从洪山警方获悉,肇事车辆是一台搅拌机,已被查扣,司机判断失误撞上牌坊,未酒驾,待调查取证后将定责赔偿。

6月6日17时许,洪山公安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介绍,事发时间为今日2时许,警方3时28分接到报案,出警后发现肇事车辆是一台搅拌机,顶部略高于武大老牌坊,“属于单方交通事故,司机是30多岁的男性,判断失误撞上了牌坊,不存在酒驾情况。”该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肇事车辆已被交通大队查扣,待调查取证后将定责赔偿。

老牌坊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回忆,昨晚他在酒店前台值班,凌晨两点左右听见酒店外发出“轰”的一声响。随后他来到门口查看,发现武汉大学老牌坊附近围了些人,牌坊中间已经掉了一块。今日下午,受损的老牌坊下方已搭起脚手架。据其提供的现场图片,从牌坊写有“国立武汉大学”一侧观察,“汉”字的下方有一较大缺口。

据武汉大学公众号,武大最早的牌坊建造于1931年,是一座四柱三间歇山式结构的木制牌坊,竖立在街道口劝业场,但次年毁于龙卷风。1937年,武大在原址建造钢筋水泥冲天式牌坊,四根八棱圆柱,表示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据武汉大学学生介绍,此次被车撞损的便是这座建造于1937年的老牌坊。

采写:南都记者 敖银雪 诸未静

文章评论